2006-11-25

[好吃] 宋廚

宋廚(原北京全聚德)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市府站1號出口附近)
電話:27644788 27468408
價位:這一天六人吃了2100元~吃到撐死!!!




well...又是一家肖想很久的餐廳
話說這可是在food版精華區被標上正字標記的餐廳呢~
不過想要吃上一次,如果是選擇假日或是平常日晚上,定位早就排到一兩個月之後了@_@
這次因為亭維年底就要出國了,說什麼也要趕快來吃一頓北京烤鴨:D~
因此,上週五中午吃紅豆食府的時候,大夥就已經約好下禮拜同一時間見面了。XD
(奇怪了,六個人裡面有人在當兵,有人在工作,怎麼工作天中午時間還能夠到齊呢:P 看來只有中油遠在高雄無法參與阿~)

我跟KC準時到達,店裡裝潢其實很老舊了,店面也不大,難怪定位容易滿。
進去以後就看到白板上面寫著今日定位的人,大約十來桌吧~
每一位後面幾乎都寫上「烤鴨一隻」^O^


一開始我跟KC先到,因為KC還沒吃早餐,我們就先點了幾道菜,結果後來還是點完才一起上..Orz
不過還好他上菜上得很快^^b

宋廚_醋溜涼拌高麗菜
首先上來的是招待的醋溜涼拌高麗菜,這菜頗受好評,高麗菜、豆干絲和香菜拌在一起,搭配酸酸的醋很開胃,不過我只吃一小口,因為我不愛吃香菜阿~~~T_T

宋廚_酸白菜羊肉炒粉
酸白菜羊肉炒粉
這一道是我看到之前食記有介紹到,不過當時似乎是搭配豬肉的,現在只看到羊肉的選擇。不過我愛吃羊肉,馬上就點了下去。我們點的都是小盤的,因為擔心之後烤鴨的份量太多。事實證明,小盤的也很適合六個人吃。這一道菜也是味道十足,羊肉不會過老,與冬粉、酸白菜搭配的恰到好處,好吃!

宋廚_生菜蝦鬆
生菜蝦鬆
這道也不錯吃,不過我覺得跟一般的蝦鬆好像沒什麼差別就是了:P

宋廚_豬肉捲餅
豬肉捲餅
這是一開始因為想要先點給KC填填肚子才點的,不過上來的時候我們已經看到師傅在片鴨了,KC說什麼也不願意先吃一塊豬肉餡餅-_-,一直覺得捲餅算是點心類的。所以我們是吃完烤鴨以後才吃它。我覺得這豬肉捲餅好好吃喔~~不知道為什麼,跟外面吃到的不太一樣,不會形容,可是KC竟然覺得只是他預期中的味道,沒什麼特別的。我到覺得外面吃到得很普通,餅皮應該是主要的差別吧,我猜想...@_@a

烤鴨三吃
第一吃:片鴨
宋廚_烤鴨第一吃:片鴨宋廚_烤鴨第一吃:片鴨
正當我們忙著吃桌上的菜時,師傅已經悄悄地在旁邊開始片鴨,我當然不會錯過這鏡頭,拍了幾張照片。
師傅在片鴨的時候,醬料、蔥和熱騰騰的餅皮也上來了。
宋廚_烤鴨第一吃:片鴨的餅皮
喔喔~這熱騰騰的餅皮好好吃喔~絕對不是外面隨便的潤餅皮,他的餅皮較厚,吃得出麵團的嚼勁,又是熱騰騰的吃。讚讚讚!!
宋廚_烤鴨第一吃:片鴨
拿起鴨肉、脆脆的鴨皮沾上烤鴨醬,放在新鮮的餅皮上面,在加上蔥,捲起來吃,吃起來好滿足阿~~>///< 邊吃的時候KC和亭維還一邊稱讚烤鴨烤的很好,片鴨的技巧也很重要,太厚太薄都不行的。 不過這一大支烤鴨也讓我們六個人吃的快撐死,他附上的餅皮大概是15片吧,我猜想,我們每人都吃了兩片以上!

宋廚_烤鴨第二吃:銀牙炒肉絲
第二吃:銀芽炒肉絲
這是利用剩下的鴨肉絲搭配豆芽菜炒的,不過我覺得這豆芽菜有點太油膩。

宋廚_烤鴨第三吃:醬爆鴨架
第三吃:醬爆鴨架
第三吃可以選醬爆鴨架或是燉湯,我們選了醬爆鴨架,想說就算吃不完,帶走也方便些XD
這醬爆鴨架超好吃的,主要是他的醬很有味道,剩下的肉我覺得也不會太少,不過因為我們後來還點了號稱 12人份的拔絲地瓜,一整個就是吃不完,只好把剩下的包回家。

宋廚_拔絲地瓜
拔絲地瓜
登登~~又在我們忙碌於各道菜餚之間時,拔絲地瓜也悄悄地在旁邊製作了。只見服務小姐將地瓜沾上麥芽糖,立刻過冰水,再放到盤子上。一塊一塊的拔絲地瓜就這樣呈現在我們眼前。
宋廚_拔絲地瓜宋廚_拔絲地瓜
看起來就好好吃喔~~根據之前maverick的食記,這拔絲地瓜作法與外面不同:
一般店家的拔絲地瓜(或拔絲芋頭)
都是將地瓜切滾刀塊
再沾煮麥芽糖
然後沾冰水
地瓜在刀口邊緣的地方跟地瓜塊中心部位相較起來會覺得硬
宋廚的嚐起來則像是地瓜泥捏成條狀
口感齊一的綿密
再沾以滾熱的麥芽糖
連冰水一起端到桌邊
趁熱翻滾一邊將地瓜分隔開
一邊讓地瓜上的麥芽糖沾的更勻
然後現場一塊一塊拔絲
金黃的糖絲不斷從薯塊上延伸出來
在空中飛舞
猛然將薯塊浸泡到冰水
然後移置到空盤裡
整個過程如行雲流水一氣呵成
視覺跟味覺同時得到滿足

總之呢,果然拔絲地瓜大受好評,當初點的時候,小姐就跟我們說這一道可是10-12人份的,問我們是否要點,ㄟ...說什麼都還是要點阿~誰叫我們都愛吃地瓜。結果我們就這樣把12人份的拔絲地瓜當成6人份的吃光了XD 可見得有多好吃了~~(或者是說果然女人有第二個胃來放甜點?)

最後我們吃完結帳,2100元,每人才350元。這實在是太划算了~CP值超高!
而且我們是點了太多,下次少點一點,可不又更便宜。
不過假日要訂到位可不容易,不曉得下次去吃會是何時呢?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