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2

[好吃] 大戶屋 衣蝶店

大戶屋_調味料

大戶屋 衣蝶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4號 (衣蝶本館地下1樓)
電話:(02)2511-0882
價位範圍(每人):200-400



前幾天終於去吃了肖想很久的大戶屋
這一頓聚餐真的拖了很久
中間一直有突發狀況:P
拖到宇珊都去日本吃過大戶屋回來了XD

為了避免排隊
我們11:30AM就到達衣蝶門口了
直接殺去吃午餐先:P


一進去大戶屋
才發現店內的空間很小,從外面看起來還以為很大
難怪總是有人在排隊^^b

我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想好這一天要點什麼了~
當然就是我最愛吃的魚料理!!碳烤風乾竹莢魚定食(270元)+山芋泥飯(50元)!!
雖然老早就決定好了,我還是慢慢地把menu看過一次
服務生還前來問了我們兩三次是否要開始點餐
宇珊則點了豬肉豆奶刷刷鍋定食(忘記多少錢了)+小魚飯(40元)

服務生有先跟我們說餐點現做所以會晚一點上來,不過我們聊天聊的都忘記時間了,反倒覺得餐點一下子就上來了^^b

大戶屋_豆奶鍋
首先上來的是宇珊的豬肉豆奶刷刷鍋定食
老實說,剛看到的時候就覺得跟想像中的有一段差距了
我一直以為豆奶鍋會是以豆奶為湯底的鍋
結果不是,高湯呈現透明而非乳白色,嚐不出豆奶的味道
裡面包含的料就是豬肉片、豆腐和青菜,That's all!
喔~宇珊最後好像有找到一塊香菇吧XD
這一道真的是很普通~沒什麼特色
不是很建議點的一道~
定食還附上一球蛋沙拉、泡菜和味增湯
大戶屋_小菜
大戶屋_蛋沙拉
泡菜普通;蛋沙拉我還蠻喜歡的,味道很夠;
大戶屋_味增湯
味增湯我也很愛~我最喜歡這種料多的味增湯了^O^

大戶屋_小魚飯
宇珊搭配的是小魚飯,我只吃一口,吃起來還不錯,但是小魚有點少,這樣就要加40元囉~Orz
或許是因為這小魚也是日本進口的吧?!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想對於像我這種舌頭不夠敏銳的人其實就可以省下這40元了吧^^b

大戶屋_碳烤風乾竹夾魚
接著是我的碳烤風乾竹莢魚上場囉~
果然整條魚的顏色就相當漂亮,不過宇珊說他在日本就是點這一道,結果魚一上桌就滿滿的腥味@_@
而且口味很重鹹。還好在台灣口味或許有稍做調整,我覺得吃起來不會很鹹,魚肉也烤的恰到好處。還挺滿意的,不過我偷偷覺得魚肉不夠大塊,好像一下子就吃完了XD
大戶屋_碳烤風乾竹夾魚, 蘿蔔泥
竹莢魚旁邊還有附上現磨的蘿蔔泥,這蘿蔔泥相當清爽
但是我覺得沒有味道耶~XD
搭配魚肉吃也沒有達到綜效,大概是一開始我就不覺得魚的味道會太重吧?
總之原本想放棄這蘿蔔泥了,後來剛好聽到服務生在對隔壁桌介紹桌上的調味料(就是最前面的照片)
服務生介紹可以把黑色那一罐醬油加在蘿蔔泥裡面吃,會很有味道
而另外一罐則是水果醋,可以搭配炸物吃。
我興奮地試了一下,果然加了醬油的蘿蔔泥好好吃喔~~~難道我是重鹹口味的人嗎。我一直以為我是口味清淡的人耶:P

大戶屋_山芋泥飯
至於另外加點的山芋泥飯跟我想像中的差好多喔~~~
我以為是比較偏馬鈴薯泥的口感,結果入口後有夠滑順的,就像是把豆花打散一樣。雖然山芋泥這樣做後不像有些山藥吃起來纖維質相當多而損壞了口感,但是我覺得這山芋泥飯吃起來很不習慣,我可能還是比較prefer直接配白飯吃吧...>.<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沒有把山芋泥跟飯拌在一起?)

最後其實我們已經吃很飽了,而且服務生迅速地過來幫我們收走碗盤,可見得外面應該有不少人在排隊等待了吧~
不過我們還是加點了一個「豆腐可樂餅」(50元)
大戶屋_豆腐可樂餅
這也是我一開始就想吃吃看的,果然豆腐可樂餅相當好吃
外層的麵包粉炸得很好,酥脆而不膩。
裡面的豆腐改變了一般對可樂餅綿密口感的印象
反而是一股清爽的感覺
我還加了水果醋來搭配,好好吃喔~~~
這醬料裡面有醋的味道,還有一股甜味,酸酸甜甜的很好吃~搭配炸物果然相當match!!
作為收尾還相當不錯呢~~

這樣我們兩個人總共花了700多,其實不便宜呢~~
而且我覺得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美味
雖然竹莢魚和豆腐可樂餅很好吃
但是可能是因為點錯了一個刷刷鍋,還有加了不便宜的山芋泥飯也不太合我胃口
覺得點定食沒有那種吃到美食的滿足感,很可惜。
下次經過還是會想來吃吃看,或許點點評價也很好又才只有200元的「招牌飯」試試看:D~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