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拼圖] 第13屆雷諾瓦雙人拼圖比賽

哈~今天跟KC去參加雷諾瓦雙人拼圖比賽
上一屆有想過要參加,但猶豫了一下又沒參加(衡量著拼圖價錢跟報名費XD)
不過這次想想,就當作去玩玩,便決定報名參加了:P

中午12:30,活動開始
照例要讓我們自我介紹
輪到我們的時候,我說我們因為對拼圖有興趣,就想說來報名玩玩看,體驗一下...
結果事後KC竟然說,那時候他心想,對拼圖有興趣的應該是我,不是我們 Orz...
然後問到拼圖經驗,我就提了諾亞方舟
雖然KC一副「什麼是拼圖經驗」的表情 -_-


這次比賽拼圖是把兩副108片的幾米拼圖混在一起
我們要把他區分開來,然後拼起來
DSC01735_nEO_IMG

拼圖一倒出來的時候
我就覺得好可愛喔~~~真開心拿到的拼圖是這麼可愛的拼圖
(完全顯露了自己是為了拿拼圖才報名參加的XD)
然後聽到旁邊的人說道:「竟然是黑白的~」
才發現黑白的拼圖又比彩色的要難拼一點了~
不過,管他三七二十一,先拼了再說

先把這216片拼圖分開
不過一開始對圖案不熟悉,所以還有分錯的狀況發生XD
我跟KC各負責拼一幅
首先把拼圖的邊框拼出來
這不是我平常拼圖的方法,但是比賽時這樣拼可以快速地知道拼圖的大小
然後隨著框拼起來之後,對於圖片的熟悉度也越來越高
接著就是一段速度飛快的拼圖時間
拼完容易分辨的圖以後,剩下那種到處都長的差不多的最困難的地方
只好耐著性子根據顏色深淺和拼圖形狀來拼
真是有夠緊張

DSC01736_nEO_IMG
後來我拼好了以後
KC還在奮鬥,我們就趕快合作一起拼完全部的拼圖
竟然發現KC那一幅比較難拼 Orz
後來我們花了37分06秒拼完
竟然還得到了備取資格 :P
(不過KC竟然連備取都不想要!!怒\_/)

事後討論起來,原來KC拼圖的方式跟我完全不一樣
我是用圖案來對照的,只有在全部都同一個顏色的拼圖才會用形狀對照
但是KC反而都是用形狀對照,所以全白的地方反而一下子就拼出來了 @_@

我們還討論了怎樣的人才能夠拼圖拼的那麼快
(話說雖然我們這一場第一名的時間是29分鐘多,但是別場似乎有人20分以內就拼完了!)
我是覺得以我的拼圖方式,如果一開始就可以把圖片看的很熟悉的話,就會拼得很快
可是我通常都是邊拼邊熟悉圖片
所以一定要到後半才會加速
所以我猜想拼圖超快的人應該要擁有很強的圖片觀察力吧?!

不管怎樣,還蠻好玩的就是了
拼完圖以後又在店內晃晃,看到比賽拼圖其中一副有人已經裱框了
覺得好可愛喔~看來這種拼圖框起來也很不錯
適合放在起居室或是房間內^O^ (恩...又在幻想了XD)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