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好吃] 知多家(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79號
電話:(02 )28892270
網址:http://www.chitaka.com.tw/
營業時間:11:00 -21:00(下午茶時段:14:00 -16:30)
價位範圍(每人):套餐250元以上,另加10%服務費


放完年假以後,找了天去故宮看大英博物館展覽
明明就不是假日,人還是超級多的
那假日還得了@_@
不過看完以後其實覺得soso,
相較於古物的展示,我還是比較喜歡美術的展覽
也覺得這些展覽還是應該去大英博物館實地看看比較值得,畢竟觀賞博物館的壯觀建築也是參觀博物館的一大重點^^b

去看展覽之前,原本打算去元氣壽司解決我們的午餐
沒料到開在中正路上的元氣壽司竟然不見了
似乎在改裝當中?
我們只好轉向知多家的懷抱了。

平日中午一點多,店內還是滿滿的人
不過還好不用等,服務生很快地就幫我們帶位了

KC點了和風腰內肉全餐(350元):附有餐前梅酒、和風小菜三品、茶碗蒸、白飯、味增湯、甜點。
因為當時一點也不餓,但是單點的餐點我龜毛了很久,最後點了親子丼套餐(250元),有附小菜和味增湯及甜點
套餐的甜點+50元可以從冰淇淋換成Porcini布丁,所以我和KC都各換了一個布丁:柔順布丁(原味)和皇家伯爵布丁

知多家:和風腰內肉全餐--茶碗蒸、餐前梅酒、和風精緻小菜
首先上來的是和風腰內肉全餐的三個小菜、餐前梅酒和茶碗蒸
梅酒我只小喝一口,不過不愛喝酒的KC還蠻喜歡的
三個小菜分別有海帶、章魚和章魚醋
海帶我沒吃,但是另外兩個小菜都好好吃喔~
調味的很不錯
茶碗蒸我也沒吃,不過裡面還有蝦仁呢~感覺相當不錯:)
知多家:茶碗蒸

知多家:和風腰內肉全餐
接著才上腰內肉、高麗菜絲和味增湯
桌子的旁邊有醬料可使用
比較可惜的是高麗菜絲沒有自己額外的醬汁
所以我們都只有加豬排醬
知多家:腰內肉
腰內肉肉質不錯,但麵衣少了一點脆脆的感覺
個人覺得他的豬排算是一般水準囉~

知多家:親子丼套餐
知多家:親子丼
至於我的親子丼套餐
雖然menu上是寫雞腿肉,但每一塊都有夠大的,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用雞胸肉去切塊的
口感也不像雞腿肉那麼多汁(其實就是油XD)但又不會像雞胸肉一樣乾澀
所以我還蠻喜歡他的肉的
還有那個蛋阿~~真好吃呢~~>.<
可惜白飯有點多(這是每一個丼飯共同的缺點阿....)
知多家:小菜
知多家:小菜
小菜也很好吃喔~白蘿蔔、紅蘿蔔和豬肉都很入味
知多家:味增湯
味增湯的顏色跟平常喝到的不太一樣,是紅色的
也不錯,裡面還有小魚乾等等,可惜沒有豆腐:P


知多家:柳橙汁vs.芒果汁
呼呼~吃飽了以後重頭戲就上場囉~
服務生把碗盤收走以後
先上了飲料
我跟KC分別點了芒果汁和柳橙汁
果汁就是一般的味道囉~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布丁啦~~~
根據menu的介紹,這布丁有三層口感,不過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先吃再說
知多家:柔順布丁
我先吃了柔順布丁,喔喔~好好吃喔~入口即化,奶味香濃。底下的焦糖漿也不賴
好吃好吃 :D~~~

知多家:皇家伯爵布丁
再來是皇家伯爵布丁
當我要挖下一口的時候,突然感受到一道阻力,整個布丁相當有彈性阿~~
知多家:皇家伯爵布丁
然後一入口又是驚為天人
比起柔順布丁,我更愛皇家伯爵布丁
柔順布丁有點太甜,但伯爵布丁充滿了茶香,同樣也是入口即化
好好吃阿~~~~>.<
不過熱量應該頗高吧.....Orz....

這次用餐經驗還不錯
不過最喜歡的還是皇家伯爵布丁了
其實台大店也有賣布丁,我想台大店的布丁品質應該是跟其他分店一樣吧:P
想吃的話還蠻方便的,只是還是要考慮熱量就是了....T_T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