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2005 秋 美東之旅 -- 第四站:New York City

最近凱全開始在整理一年前的遊記
想想我也應該趕快把他補完了
天阿~我真是超會拖的
還好有照片可以幫助我回復記憶XD

恩...上次好像是說到從philadelphia到New York....^^b
歡迎大家先回去參考我前半的遊記 XD




坐在前往New York的巴士上
吃著手上的麵包和水果
發現這麵包實在是有夠硬!硬的令人驚訝阿 @_@
在之後在New York的hostel試著把麵包烤過也是一樣硬到難以入口XD



總之,我們漸漸地就到了NY
快到達的時候
看到前頭一片霧茫茫的NY City
赫然覺得這城市怎麼一點也不漂亮
一片灰色的布魯克林大橋就降子映入眼簾....
大家都說,第一印象很重要
果然...NY City給我和凱全的第一印象實在不太好
或許是因為我們受到美國電影影集的影響太大期望太高
也或許是因為我們搭乘的是China Town的bus
走的路線不一樣吧....

美東之旅-- NY 005

bus的下車處是在NY南邊的China town
一下車就聞到陣陣的魚腥味
不免讓人心想為何在China town連下午也像個菜市場呢?

下車後我們面臨的第一個難題就是要前往我們住的Chelsea International hostel
當初我們為了省錢
沒有搭乘灰狗巴士到NY
現在就得付出代價啦^^b
因為灰狗巴士的下車處離hostel很近
而China town的bus則要搭乘subway才能順利到我們住的hostel

這真是一段痛苦的旅程阿~
我們先找到subway的入口後
才發現這一站並沒有電梯
NY的subway並不是每一個車站都有電梯的
(想想那裡真是個對殘障者不友善的城市阿~)
加上我們又不是backpacker,帶著兩個厚重的行李箱
光是把行李箱搬上搬下的就讓我們汗流浹背
於是我開始規劃一個有電梯的subway轉乘路線
並在離我們住的hostel較遠的車站下車
再拖著行李走到hostel

而NY的subway又再度給了我一個不好的印象
因為他沒有冷氣又不通風
整個是個悶熱
地板上到處都是黑色斑紋
不仔細看還以為是本來石材的顏色,因為實在是太均勻的散佈在每一塊地板上了
其實這根本是口香糖的屍體!
雖然他的subway歷史悠久
可是卻可以看出他們應該不太重視其城市建設吧~
事後才發現,在Apprentise和Sex and the city那種隨手一招就搭上taxi的生活
也只有在Uptown或是金融區才容易看見吧~
(也難怪有錢人要搭taxi.....^^b)

辛苦到達hostel以後
hostel的服務小姐感覺態度也不太好(很專心地跟旁邊的人聊天^^b)
well...也沒辦法
我們當初訂房的時候實在是太晚訂了...所以附近評價比較好的hostel都被訂走了
而且我又很不想花更多錢去住好一點的
唉~當時是窮學生阿~(雖然現在也有錢不到哪裡去啦XD)
不過事後想想,我們這種短期的行程,或許該直接選擇好一點的住宿才能夠玩得值得
像是阿婷跟書瑜那種動則一兩個月的旅行才比較適合壓低生活費吧~我想....

美東之旅-- NY 028

any way
更慘的是
我們竟然住在這棟hostel裡面最高的一層樓--3F.....
阿阿阿~實在是搬不動行李阿
不過搬不動還是得搬
走著歪斜以及凱全隨時會撞倒頭的階梯(這裡不是美國嗎?凱全還會撞倒頭還蠻誇張的....)
我們再度辛苦的上了樓
(真要感謝凱全幫我搬行李阿>.<)

美東之旅-- NY 021

我們的房間只有一個上下舖
和一個洗手台跟一個小電風扇

美東之旅-- NY 019

衛浴設備在外頭一小間房間裡

美東之旅-- NY 015

對這樣的房間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畢竟在NY要找到一晚70美金的住宿實在不容易
可是我似乎是沒有幫凱全做好心理建設
尤其在前一晚我們還住在philly的豪華飯店裡.....
不過我現在想想,雖然累個半死,後來晚上還奔波地想要買個快煮壺來自己煮水喝
因為我們這一趟旅程實在迫切需要水,據說NY的水絕對不能生飲的.....
或許這種在異地求生存難得的體驗會是這輩子僅有的一次吧(我是希望是僅有的一次啦:P)
而那種感覺也讓現在回想當時的我心中仍舊有著強烈的感受
很難形容的感覺......
...........................................

之後又先參觀了一下hostel的餐廳和廚房
不過這廚房還有使用時間限制
相當麻煩
我們太晚回來也沒辦法煮什麼晚餐了...
而早上剛起來又會有強烈的清潔劑的味道
老實說我覺得使用那種感覺毒性很強的清潔劑,對打掃人員來說應該會造成職業傷害吧...

美東之旅-- NY 025

美東之旅-- NY 026

在hostel安頓好以後
(所謂的安頓就是把行李丟一旁吧~)
我跟凱全立刻帶著我們行李中的另外一大袋前去NYU找凱全哥哥的朋友
話說這一趟旅程我們還有著重責大任呢
凱全他哥哥的朋友剛好在八月的時候到NYU來唸書
結果到美國之前把健保停掉
但是到美國以後還沒開學,學校的保險也還沒開始的期間
就切菜割傷了手
印象中花了數萬元的醫藥費
在美國沒有保險去看病相當昂貴由此可知
也讓我們記取一個深刻的教訓...
總之我們奉命幫忙帶些東西給這位學姐
好不容易到了NYU的宿舍
NYU雖然位在downtown,但是建築物裡面跟外面的世界完全是兩回事
又是一間學費貴的嚇死人的學校吧~
整個建築物相當新穎且乾淨
我們稍微參觀了一下就到宿舍房間裡去
哇塞~雖然小小一間但是跟我們才離開的hostel比起來實在是太棒了!!!
我們稍微聊天之後,這時才瞭解到NY的水根本不能喝
一定要去買水或是自己煮水才行
學姐也稍微跟我們說哪裡有類似的supermarket可以買到這些東西 ,雖然之後我們還是找路找得很辛苦XD
(Mm...詳情有點忘了,印象中NY賣食物和賣用品的商店是不同一家的,所以無法像台灣一樣什麼東西都在同一家買到)
最後我們還跟學姐A了幾根香蕉回去當之後幾天的水果XD

這一天的晚餐我們就在hostel附近的subway解決
因為他有點兩份餐點送洋芋片的活動,剛好這天也累個半死
就點了兩份餐點大快朵頤~

美東之旅-- NY 031

更慘的還在後頭
明明NY到了晚上會很冷
但是我們這間hostel卻熱的嚇死人
似乎是因位在頂樓,通風又不好等原因
這熱度完全不輸給台灣炎熱的夏天
接下來幾天都會是難熬的夜晚阿~

雖然說第一天對NY的印象很糟
不過路上倒是也有好心人
當我們在仔細研究地圖的時候
就有不少路人主動停下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並為我們指路
雖然當時我們幾乎已經找到路了XD

美東之旅-- NY 033
*NY的街頭旁堆著垃圾....^^b

美東之旅-- NY 040

美東之旅-- NY 041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