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好吃] 新東南海鮮餐廳

新東南海鮮餐廳
台北市汀州路一段105號(近植物園)
2332-2898

今天同事聚餐
去吃新東南海鮮餐廳


之前就聽奕瑄說過這一家餐廳了
老早就想吃吃看,但是據說一個人要一張小朋友才夠
也就拖在那裡





然後這種聚餐我當然也是不敢把相機拿出來的啦
雖然也沒有好好品嚐
但是想說還是要記錄一下



老實說我們到底點了什麼我也不知道
因為一到的時候,據說已經點好菜了,應該是某一組合菜吧~~


1. 生魚片:擺盤看起來頗豪華~有六種魚肉和一個蟹肉
我是沒有所有魚類都吃到啦~
大概吃到了鮭魚、鮪魚、紅魽、蟹肉、花枝 還有其他幾個不知名的魚類^^b
每一種都不錯,而且很大一片 很新鮮
只可惜哇沙米不夠嗆XD


2. 大閘蟹:一大盤上桌看起來很有氣勢
最棒的是他幾乎都幫你把殼處理好了
只要稍微把蟹肉取出就可以不狼狽地吃到美味的蟹肉
不過我吃不出蟹肉的好壞
感覺不到「築地魚市場三代目」漫畫裡的感動@@


3. 鍋巴燴蟹肉
哈~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啦~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
這道菜的主角也是蟹肉,加上鍋巴和各式青菜玉米燴炒而成
這道菜勾欠的相當嚴重,不過蟹肉反而吃出了甜味
挺好吃的^^


4. 魚翅XXX
我只知道這一道菜有魚翅、我最討厭的芋頭和豬肉
well...肉還不錯,不過有點偏油膩的感覺@_@


5.
超香的湯頭,充滿了苟杞的味道,湯非常好喝喔~
可是湯裡面有泥鰍,外型頗噁.....我不敢吃 >.<

6. 炸魚和蝦餅:(偷偷上網查,這道應該是「日式炸白鯧」)
這一到的擺盤也是相當漂亮說~
還把魚尾巴也炸好擺在旁邊當裝飾
魚肉好吃,蝦餅更好吃:D~


7. 焗烤明蝦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明蝦,根據蝦子的大小猜測的^^b
這一道很好吃喔~
蝦殼被撥開,上面鋪上起士去烤的
蝦子相當鮮美呢^O^


8. 第二道湯
這一道一開始上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是稀飯勒~
因為顏色呈現白色糊狀,
上面還有不少油條@@
看起來就像是粥一樣
不過其實是湯,裡面充滿了大白菜和魚肉
這魚肉相當鮮嫩呢~
不過我夾到一個很圓很圓的東西
研究了好一會兒,懷疑他是魚的眼球 !!!!
當場把他擺在一旁不敢吃了>.<


9. 壽司
一樣是超大一盤送上來
當時已經幾乎沒有胃可以塞東西了
不過我還是拿了一個紫米花壽司
還有搭配著鰻魚的油飯
喔~他的油飯很好吃呢!!熱呼呼的,又很夠味
滿意:)


10. 鮑魚+青菜+不知名的東西
阿~真糟糕~其實最重要的好像是那個不知名的東西
這一盤是把青菜炒過,放在盤中做成倒圓盤狀
青菜周圍擺上不知名的東西
上面在灑上鮑魚
好吃好吃 :D~


11. 點心盤
again,名字一樣是我亂取的
果然女人吃甜食是一個胃阿~
雖然撐的要死我還是繼續吃
這點心盤有兩種點心
第一種是一個不知名的餅,餅皮有炸過
裡面包有紅豆沙餡和火腿肉等等(雖然有火腿卻是甜的)
好吃!!!
另外一種更特別,是紅棗裡面夾著麻糬
好吃好吃!!
可惜胃口真的太小了,只能各吃一點
(找到圖片了,原來叫「心太軟」阿~好貼切的名字喔)


12. 芋頭冰+水果
最後就是小時候常見的芋頭冰和水果囉
水果有西瓜和檸檬(奇怪,應該是柳橙阿~我看錯了嗎?)
總之我只吃了一片西瓜和兩個冰淇淋就閃人了


哈~這真是一篇不專業的食記(還是不要po在food版好了)
不過真的這種聚會很難專心吃東西說@_@
還是蠻想自己來吃吃看的,可以認真好好吃一次^^
這次也發現自己還蠻多不敢吃的東西
之前還以為自己很敢嚐鮮呢XD




去網路上找了一些食記和照片
大家可以看一看^^
[延伸閱讀]
[海產] 新東南 ---- 美味生猛海鮮
《美食》新東南台菜海鮮餐廳


[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riel0622&book=12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你的菜單覺得很熟悉...所以就回應一下QQ
1. 生魚片:其實你都寫了 只差一種 "海鱺"
2. 大閘蟹:應該是"帝王蟹"(如果真的完全一樣)
3. 鍋巴燴蟹肉:他佣的其實是龍蝦的一種^^
4. 魚翅XXX:沒錯QQ姑且稱之為紅燒魚翅吧
5. 湯:我唯一沒吃的菜...味道太可怕了= =
那個魚是"花跳"...翻譯成國語..."彈塗魚"XD
6. 炸魚和蝦餅:
7. 焗烤明蝦:
8. 第二道湯:味增湯...至於眼睛嘛...的確是有的= =噁
9. 壽司:
10. 鮑魚+青菜+不知名的東西:青菜是西生菜...旁邊的是冬瓜&生干貝
11. 點心盤:三角形的點心不錯吃...蕃薯...紅豆...火腿...還一個忘了
12. 芋頭冰+水果:我吃的是西瓜+哈密瓜QQ芋冰也是有的(好硬的芋冰)

Yifen Chen 提到...

真是太感謝了~
話說我夾到那個眼睛的時候實在是很害怕
要是我吃下去現在應該會很想吐吧>.<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