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好吃] 勺勺客秦味館

地址: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每週一公休
電話:(02)8771-3288
網站:http://dumars.myweb.hinet.net/
價位範圍(每人):約三四百,有加一成服務費

之前去吃了兩次勺勺客本店,都是大大滿足的離開
[看看第一次食記第二次食記(第二次食記是阿玲寫的^^)]
因此對於這家勺勺客秦味館也有了興趣
想來吃吃看兩家的差異何在
趁著奕瑄從香港回來邀大家一起聚餐,我就選了這一家店
還好大夥都還沒吃過這家餐廳^^b

勺勺客秦味館據說是原本勺勺客的廚師出來開的
(還有聽過兄弟分家,Mm...我也不曉得到底是怎樣了XD)
不過,秦味館位於國父紀念館捷運站二號出口附近的延吉街上,交通算是比勺勺客本店來的方便。
不過我還是找了一下才找到,覺得網站上的地圖其實沒有畫得很清楚^^b
建議出發前還是去urmap查一下地圖比較好:P

我們一行一共七個人
因為大家都急著想吃,所以我就一個人決定了菜色:P

小菜:炒牛蒡絲


小菜


桌上有著兩盤小菜,分別是炒牛蒡絲和另一盤據說是百香果口味的小菜
我只吃了牛蒡絲,好吃(因為我本身就愛吃牛蒡絲囉:P)

燒羊肉湯泡膜

泡膜


來到這裡,泡膜當然是一定要點的囉~
這裡的泡膜跟勺勺客差不多,不過上面多印了一個「秦」字
很是可愛:D
洗過手以後大夥就來幫忙把泡膜撥成花生米大小的顆粒
當時忙著撥泡膜,我就把照相的工作交給士嫻啦 XD

燒羊肉湯泡膜


撥好泡膜以後,再交給廚房煮成這樣一碗
看起來似乎比勺勺客本店來的大碗些
羊肉一樣軟嫩好吃^O^
搭配泡膜QQ的口感實在很令人喜愛:)

秦味沙律

秦味沙律


沙律其實就是沙拉
這一道我還蠻喜歡的,上層的醬料為美乃茲,盤底還有帶點辣味的醬油
拌勻以後吃起來很清爽,裡面的生菜似乎還有鮑魚片
好吃好吃:D

比翼連理第一吃:水乳交融

比翼連理第一吃:水乳交融


比翼連理是我在定位時順便預約的
其實我原本是不知道有這一道菜的
定位時順便問了服務小姐,有沒有推薦的菜色要預約的
他便根據我們的人數建議了「比翼連理」。
這一道菜其實是鱸魚三吃,價錢是650元
第一吃叫做水乳交融,就是魚湯
雖然我實在看不出來「乳」在哪裡(原本以為會有牛奶加在湯裡之類的)
不過湯還蠻好喝的
比翼連理第二吃和第三吃

比翼連理第二吃和第三吃


第二吃和第三吃中,我只知道有一個是先把魚肉稍微炸過,再用糖醋醬去炒的
這一個還蠻好吃的
魚肉都很鮮嫩。
另一吃我就不曉得是怎麼做的了~^^b

嗆肉高麗

嗆肉高麗


這也是來勺勺客必點的,但是我覺得秦味館做的沒有本店有特色
吃起來幾乎就只是高麗菜而已
那股特殊的嗆味都不見了
肉也沒有幾片......

油潑麵,又名腰帶麵


記得有人推薦了某道乾麵很好吃
我看了menu實在看不出來是哪一道,便直接詢問服務小姐
便點了這一道油潑麵
他就好像是大的板條一樣,寬如腰帶,所以又名腰帶麵
好吃喔~~滑嫩的板條咻一口進入嘴巴裡,佐料味道頗重,也有點辣
推薦~

虎皮燴

虎皮燴


這一盤比起勺勺客本店份量來的小
連每一塊豆腐看起來都比較小
不過豆腐還是不錯吃囉~~

新疆羊肉串


Mm...羊肉串算是做的很基本,蠻好吃的啦
不過一根就比勺勺客本店小了一半左右 -_-||
感覺差真多

炙子骨排

炙子骨排1


這炙子骨排是我覺得秦味館做的比本店好吃的一道菜
炙子骨排據說是宋徽宗生日的第四道菜
上菜以後,以代負責把他切開分給大家吃,一切下去就有肉汁滲出
喔喔~上次去勺勺客吃的肉質有夠乾
這一次吃到的油脂和肉質搭配的剛剛好
不過吃到這裡實在是太飽了,已經沒有人的胃有空間可以再多吃一塊了^^b
(這時候就慶幸原本要點的風酥雞沒有點到,不然絕對吃不完)

炙子骨排2



甜點:炸奶豆腐+奶香烤饅

甜點:炸奶豆腐+奶香烤饅


最後就是甜點啦~我之前在勺勺客吃是比較喜歡炸奶豆腐啦
但是我記得阿玲覺得奶香烤饅比較好吃
所以我就都點了,讓大家都吃吃看
沒想到秦味館竟然擺在一起,而且還擺的那麼漂亮
好吸引人喔~~
炸奶豆腐果然超好吃的
外層的糖粉,加上炸的酥脆的外皮,還有裡面的起司
喔喔~超好吃的~~
這一道跟勺勺客本店的炸奶豆腐味道差不多
但是相形之下,奶香烤饅我覺得秦味館做的就比較差了
奶香烤饅其實就是炸銀絲捲淋上煉乳
但是這炸銀絲捲卻少了一點酥脆的口感,有點可惜

最後我們七個人吃了將近2780,有加一成服務費
平均一人400元
不過我真的點太多了(我一開始是以八個人的份在點的 Orz...)
以七個女生來說,實在吃不下那麼多
我個人認為秦味館和本店比起來,本店還是略勝一籌
除了炙子骨排做的比本店好以外,其他不是差不多就是份量較小
不過秦味館距離捷運站較近,沒有交通工具時算是很好的聚會地點
有機會還是會再來吃的:)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