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好吃] Oregano 奧瑞岡義式餐廳

餐廳名稱:Oregano Italy Restaurant 奧瑞岡義式餐廳
地址:北市四維路96號(信義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華南銀行後方)
電話:(02)2754-2324
blog:http://blog.pixnet.net/oregano

這一家最近在food版迅速竄紅的餐廳早就列入我「要去吃的店list」裡了
可惜交通沒有那麼方便
一直拖到今天
跟宇珊兩個人特地搭公車跑去大飽口福:D~

Oregano星期六也有商業午餐,實在是太划算了阿~~~
商業午餐價位:
210(含餐前湯+義大利麵+甜點+飲料)+10%
380(含餐前湯+主菜+甜點+飲料)+10%

因為前一天又把food版所有食記都重新再看過一遍了
所以我很快就決定要點什麼了 XD
當然就是雞肉檸檬貝殼麵囉!!!
另外我還加點了一份櫻桃優格沙拉(單點120元)
因為我點了義大利麵,宇珊便點了紅酒沙朗牛排
呼~紅酒沙朗牛排光是單點就要400元耶~商業午餐竟然只要380元!!!
(當然,我們想商業午餐的份量應該會少一點啦^^b)
至於甜點則不能選(殘念阿~~我好想吃焦糖起司蛋捲喔T_T)
之後結帳的時候有詢問得知如果是晚餐的話,就可以自由選擇甜點
Mm...為了這一點實在很想再衝來吃一次晚餐....XD

DSC02005_nEO_IMG
餐前麵包+紅酒橄欖油
不像台灣常見的西式餐廳,麵包都是與奶油作搭配
Oregano麵包採用正統義式餐廳用橄欖油當作沾醬
不過他的餐前麵包本身就已經含有香草,單吃味道就很夠了
也不至於像一般全麥麵包比較乾,所以其實並不一定要沾橄欖油來吃
麵包烤的酥脆,又有簡單的香草味道,還挺好吃的^^

DSC02009_nEO_IMG
櫻桃優格沙拉
其實上來前就知道會有很大一盤了
而且宇珊又不太吃沙拉
但是我還是硬是要點-_-
實在是很擔心以後沒機會來吃阿~~~~
結果果然是超大一盤阿~盤子大概是一個邊長約15cm的正方形
沙拉疊的高高的,底下是基本的生菜,旁邊有鳳梨、櫻桃和小蕃茄,上面再放上紅蘿蔔絲
櫻桃優格醬真的蠻甜的~紅蘿蔔絲切的細細的幾乎吃不出來紅蘿蔔的味道
旁邊的鳳梨應該是罐頭鳳梨,但是竟然有一種鹹味~很神奇
不知道是不是我味覺出了問題:P
不過我覺得這鳳梨很好吃XD
結果這一大盤我們果然吃不完
硬是留到最後還擺在桌上........
其實我實在很想要打包帶走啦XD

DSC02011_nEO_IMG
巧達湯
今天的餐前湯是巧達湯
也不錯喝,不過湯裡面沒有什麼料
味道很夠,也有點鹹
我是很愛鹹口味,所以也蠻喜歡這一個湯品的:P

DSC02015_nEO_IMG
雞肉檸檬貝殼麵
這一款真的是大推阿~~~
尤其是愛鹹口味的人必點!!
雞肉炸過以後把肉汁都鎖在裡面,再加一點點辣味香料以及軟嫩的肉質,超讚!
貝殼麵也有一定的嚼勁,麵體不會太軟,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寬麵條,但是從貝殼麵大概就可以猜想出他們一般的義大利麵條應該也會煮的很不錯了^O^
DSC02017_nEO_IMG
再來一定要講的就是他的醬汁,味道不會過重,是屬於比較鹹的口味
還加了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香草
我超愛的~~恨不得用貝殼麵把湯汁舀起來喝呢~~
嗚嗚~超好吃的,我該不會以後來這裡都只想吃這一道了吧T_T

DSC02012_nEO_IMG
紅酒沙朗牛排
這一道擺盤很漂亮呢
牛肉有一半帶血,大概是五到七分熟的程度吧~
(點菜時服務生並未詢問要幾分熟,可能這牛排的熟度已經事先決定好了)
肉質還不錯,我蠻喜歡這個熟度的
可是他也太有嚼勁了吧 Orz...我吃了兩口都咬好久
牛肉一共有三塊,下面則撲上一些蔬菜
蔬菜我就沒吃到了~看起來的感覺也蠻好吃的:P

甜點:焦糖奶酪布丁 v.s. 巧克力派
一開始我還很擔心甜點會拿到冰淇淋
因為我沒有那麼喜歡吃冰淇淋,尤其是跟蛋糕相比
我更喜歡吃蛋糕類的甜點
還好拿到的兩個甜點都不錯
DSC02021_nEO_IMG
焦糖奶酪布丁超讚!!!我一開始聽成名字是「黑糖奶酪布丁」...
害我差點因為黑糖對這個甜點興趣缺缺
不過因為布丁看起來口味應該比較不重,便先吃一點布丁
一吃就驚為天人阿~~~
好吃!!!!
脆脆的焦糖口感搭配著香濃奶味
是屬於有點硬度的布丁
出乎意料的好吃~
而且其實這一道甜點比巧克力派還甜XD

DSC02019_nEO_IMG
巧克力派看起來相當巧克力XD
除了派皮是用餅乾製成之外,
內餡外層較鬆軟,類似一般的蛋糕體
中間則是口感綿密,比較偏向慕斯口感,卻又沒有慕斯那種油膩感(恩~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吃慕斯)
重點是他的巧克力不甜喔~
可能對有些人來說有會有些苦
但是對我這個嗜吃黑巧克力的人一點都不覺得苦
這一個甜點我也很喜歡^O^

提拉米蘇(單點80元)
吃完焦糖奶酪布丁以後
因為版上對這一家的提拉米蘇似乎讚譽有佳
宇珊便決定再加點一個提拉米蘇
其實我是不愛吃現在市面上賣的提拉米蘇啦
自從幾年前自己做過用馬斯卡邦起司做成的提拉米蘇以後
在市面上幾乎就沒吃過令我滿意的提拉米蘇了
所以我通常甜點不點提拉米蘇的
而宇珊也是,只愛吃卡邦的提拉米蘇,不過一個要價280元!價格不斐阿~
DSC02027_nEO_IMG
提拉米蘇送上來以後
天阿~實在好大一個阿~~這樣才80元喔~~~
不過吃了一口以後,宇珊就說這跟卡邦的提拉米蘇不一樣
而且他的慕斯部分似乎有一點羅勒的味道在裡面@_@
我聽了以後也吃了幾口,還真的在某些部分吃到羅勒的鹹味@_@
不過只有部分地方有,所以應該不是他本來提拉米蘇的味道吧
猜想是沾到其他味道了^^b
最後我們因為吃太飽也沒有把提拉米蘇吃完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提拉米蘇的表現比另外兩個甜點來的差 ^^b

飲料我點的是熱紅茶
喝起來還不錯,很順口
不過我都是當作轉換甜點中間沖淡味道用的XD
DSC02023_nEO_IMG
宇珊點的是冰奶茶去冰,我就沒喝了~
DSC02024_nEO_IMG

就降子我們吃了超滿足的一餐
實在太飽了,而且是物超所值阿!!!
真是大推的一間餐廳
而且我說什麼也要吃到他的焦糖起司蛋捲!!
找時間再衝一次吧^O^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好
我在ptt看到你去過奧瑞岡義式餐廳
我想請問一下要如何去
坐捷運的話要如何過去
所以想請問你
可以的話請寄信給我
joker8717@hotmail.com

Yifen Chen 提到...

可以坐到捷運大安站,再從信義復興路口往東走到信義敦化路口,大概走個5-10分鐘就可以看到華南銀行,就在華南銀行那條巷子裡。
想看地圖可以到http://www.urmap.com.tw去查。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