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好吃] 壽樂日本料理

壽樂日本料理

餐廳名稱:壽樂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52號第一邱大樓地下一樓
電話:02-25613883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似乎用來形容麗雯和藝文兩個人是再恰當不過的了XD
原本約好早上要去爬軍艦岩,中午要在天母吃飯聚餐
後來改成吃下午茶
然後這兩個人又錯過公車,被困在陽明山上,改約5:30pm吃晚餐
當然,最後我能在晚上六點半看到他們已經是相當感動了...XD

總之,因為改成要吃晚餐,所以就臨時決定去吃壽樂日本料理了
本來壽樂也是一直列在「要去吃的店list」當中
但是台北市日式豬排的餐廳如雨後春筍阿
拖著拖著也就一直沒去吃壽樂了

其實壽樂也不是只有賣豬排飯的
只是早期聽說他的豬排飯有名
他也有生魚片、握壽司、烤魚等等,這是我還蠻喜歡壽樂的一點,不用侷限在每個人都必點熱量頗高的炸物^^b

壽樂日本料理_門口
走入位於中山北路和南京東西路交叉口的地下室
感覺是別有洞天
整個裝潢相當乾淨亮眼
似乎是日本人的服務生詢問了我們人數以後立即幫我們帶位
之前有聽說壽樂的服務態度不太好
不過或許是當天並未客滿,也或許是他們已經有所改進,這天的服務整體感覺都還不錯,也是頻頻為我們加茶,甚至幾乎到了結束營業時間也沒有趕人。

我們三個人先到,服務生就先遞上了三條暖呼呼的毛巾
壽樂日本料理

menu中的選擇還挺多樣的
記得阿玲說他的套餐會吃的很飽
於是我跟心怡決定合點一個套餐再單點其他東西
這裡主菜+160元可以變成套餐,比起定食還會多上前菜(和風沙拉或是茶碗蒸)、主菜一(綜合生魚片或是手捲),另外還有定食也有的味增湯、白飯、小菜,最棒的是不管你有沒有點套餐,每個人都會有一份甜點(可選擇紅豆湯或是抹茶冰淇淋)

於是我跟心怡一起點了大里肌套餐,搭配和風沙拉和綜合生魚片
再單點一個「生火考鯖魚」
KC則點了豚肉壽喜燒定食

壽樂日本料理_套餐前菜:和風沙拉
和風沙拉
很快地和風沙拉就上來了
小小一盤雖然裡面的生菜種類不少,但是覺得頗小一份就是了,算是一般的附餐生菜沙拉囉

壽樂日本料理_套餐主菜一:生魚片
綜合生魚片
套餐的生魚片有五片,其中一片是用海苔包起來的
五片裡面只有鮪魚和旗魚兩種
可惜沒有鮭魚阿~~~
生魚片還算不錯囉~不過有點吃的不過癮就是了 XD

壽樂日本料理_小菜:白蘿蔔
小菜的白蘿蔔也醃的頗有味道
定食的小菜還會多一樣,有蓮藕和魚肉(應該是魚肉吧~吃起來很像)
這兩個小菜我比較喜歡白蘿蔔

壽樂日本料理_大里肌
大里肌
基本上我覺得他的擺盤不夠漂亮
用著普通的白盤子上面架上鐵網,再放上豬排
似乎少了那麼一點美感^^b
旁邊則放上淋了千島醬的高麗菜絲...恩...我比較喜歡和風醬
此外在旁邊還有一小陀黃色的醬,吃起來像是芥末沙拉醬,有點嗆,我還蠻喜歡的
他的豬排還會附上常見的烏醋醬,不過不是用可愛的容器裝的:P
淋在上面豬排會比較不那麼乾的感覺
壽樂日本料理_大里肌
他的豬排很厚一塊,看起來很不錯
吃起來有些嚼勁
大里肌其實就是里肌肉,而小里肌則是腰內肉
大里肌油脂較多,也比較有嚼勁,小里肌則是比較軟嫩
不過雖然大里肌號稱油脂較多,但我卻覺得這肉質有點乾,想想或許我會比較喜歡小里肌吧
而麵衣炸的還不錯,但有些地方與肉有點分離
基本上我是覺得他的豬排普通啦....(雖然我沒有吃過幾家的豬排...^^b)
我會比較推薦他的壽喜燒就是了:P

味增湯
這個忘記照內容物了
但是還蠻豐盛的,豆腐相當多

壽樂日本料理_生火考鯖魚
生火考鯖魚
哈~一直到這天我才知道「鯖」這個字念「青」
我一直以為念「靖」呢^^b
這魚也烤得很好吃,魚肉鮮嫩富含油脂,好吃好吃
記得這一道單點好像是180元吧~

壽樂日本料理_豚肉壽喜燒定食
豚肉壽喜燒定食
自從幾年前在momo paradise吃過一次壽喜燒以後就不是很愛
覺得吃著甜甜的醬油感覺很奇怪
雖然momo的肉片都還挺不錯的
不過我一直以來就都不再點壽喜燒來吃了
這次KC點了以後真是太令我驚豔了
油花花的豬肉片看起來很吸引人,不過我沒有吃:P
壽樂日本料理_豚肉壽喜燒
但是他壽喜燒裡面的蔬菜以及豆腐,超級好吃的,
醬汁雖然有點甜甜的,但是又帶著鹹味,沒有以前吃到的那般甜
算是重口味的,實在是非常下飯阿~~~~(btw 他的白飯也很不錯呢~)
結果最後變成我在幫KC清盤:P
這實在是很值得推薦的一道!!

六點半,我們吃的差不多時,藝文和麗雯出現了
不過他們似乎一點都不餓,只點了一些單品
壽樂日本料理_綜合生魚片(250元)
綜合生魚片(250元)
看起來好好吃喔~
不過我當然是沒吃了,果然單點的生魚片比起套餐的要來的精緻
種類也比較多
不過我覺得這樣要250元還是很貴 Orz...

壽樂日本料理_酪梨蝦手捲
酪梨蝦手捲
恩...看起來也很好吃,下次點點看好了:P

壽樂日本料理_甜點:抹茶冰淇淋
飯後甜點:抹茶冰淇淋
呵呵~聽到有紅豆湯和抹茶冰淇淋的時候我就決定要吃抹茶冰淇淋了:D~
沒想到抹茶冰淇淋上面也有紅豆
真是不錯呢~
冰淇淋應該是明治的吧
剛好前一天去Sogo復興館吃了Haagen-Dazs的抹茶冰淇淋
我覺得明治的也不錯呢~
明治的茶味比較明顯
H牌的則是奶味比較重,但是卻多了抹茶的苦味。一直以來我最愛的就是H牌的抹茶冰淇淋,因為他的苦味很夠,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前天吃到似乎少了一點感動...(因為服務員沒有幫我把抹茶放在草莓起司蛋糕口味的上面嗎?)
讓我這一天吃明治的時候開始覺得明治的好像也很不錯了...
總之這甜點我很滿意^O^

壽樂日本料理_甜點:紅豆湯
飯後甜點:紅豆湯
不算是太甜的紅豆湯,我是覺得紅豆有點少啦
比起來我會比較喜歡抹茶冰淇淋:P

我們吃完以後,服務生都很迅速就過來幫我們清桌面
但也沒有要趕我們走的意思
我們一直繼續坐著聊天,服務生也不斷為我們加熱茶
這次的經驗還不錯呢
我已經再想下次可以一個人點壽喜燒套餐,另外一個人單點其他單品了XD
至於豬排嘛~有機會去吃吃看勝博殿吧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