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好吃] ikki懷石創作料理

ikki

2007年第一篇食記!!

年底的時候實在有夠忙
趁著今天放假趕快來補一下食記:P



地址:板橋市中山路二段58號〈中山路、民生路口〉
電話:(02) 8953-6311
網站:http://www.ikki.com.tw
價位範圍(每人):800元+10%服務費

ikki‧懷石創作料理
第一次看到版友的食記就超想衝去吃了
800元就可以吃到一整套懷石料理感覺很值得
之後又因緣際會地拿到了一張九折券
便趁著九折券到期最後一天,2006/12/31的中午去板橋中山店一飽口福

ikki也是王品集團下的餐廳,目前只有兩家分店
相信在不久之後也會越開越多吧~

一進去餐廳以後,就可以感受到藝術的氣息
整間店的布置相當漂亮
空間其實不大(尤其跟網頁上的照片比起來)
但是反而因為這樣的空間讓我覺得他的每一道擺設品都放的恰到好處
座位也是相當舒服
ikki-室內裝潢
ikki-室內裝潢
服務小姐帶我們到了三樓靠窗的位置
並送上了玄米煎茶
熱熱的帶點米香的煎茶我一直都很喜歡
用餐中小姐也不斷地過來替我們倒茶
ikki-玄米煎茶

板橋中山店的懷石料理只有一個800元的價位(再加一成服務費)
點起菜來相當省時

先付(前菜)
ikki-朝日海鮮沙拉
我點了朝日海鮮沙拉,KC則點了海鮮水果沙拉
朝日就是指溫泉蛋的意思
蛋黃相當滑嫩,幾乎是生的
不過我覺得本來的沙拉就很好吃了,尤其是他的芝麻和風沙拉醬相當的香
而且後來吃到一半我覺得肚子很痛,我懷疑兇手就是這一顆蛋!!!
(好吧~雖然刺身也是嫌疑犯之一,但是我並不想懷疑他XD)
ikki-海鮮水果沙拉
KC的海鮮水果沙拉上面竟然還有銀耳
我很高興地把KC的銀耳幾乎都吃掉了:P
其他部分我就沒吃了,從照片看起來醬料似乎也是芝麻和風醬

刺身
ikki-季節刺身
我選了季節刺身,KC不吃生魚片所以選了鮮魚蒸物
齁齁~老實說我想來板橋店吃主要原因就是敦化北路店的小懷石餐沒有刺身的選擇
我愛生魚片阿~~~
上來以後覺得擺盤真漂亮
ikki-季節刺身
這一天的刺身依序是軟絲、鮭魚,最後一個應該是紅魽吧
剛才看了網頁才發現我吃的順序完全錯誤XD
我先吃了軟絲,然後再吃鮭魚,最後才吃紅魽
喔喔~好好吃喔~QQ的口感跟油脂豐富且軟嫩的鮭魚呈現出了一種對比
紅魽吃起來則沒什麼感覺,可能是吃的順序錯了吧:P
ikki-鮮魚蒸物
KC的鮮魚蒸物還搭配了山藥絲
魚肉也是蒸的很嫩不過老

揚物
ikki-黃金軟殼蟹
揚物的部分我選用了黃金軟殼蟹
這軟殼蟹經過油炸以後,插在甜薯泥上
炸的不油不膩,蟹肉也很好吃
ikki-塔塔嫩雞唐揚
KC則點了塔塔嫩雞唐揚,這真的很好吃!!!
雞肉很嫩,油炸時裹的粉不厚,因此吃起來口感跟軟殼蟹是完全不一樣的
而那塔塔醬也是相當美味,這一道比起軟殼蟹來說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

強肴(主食)
ikki-石燒羊肉
KC選了石燒羊肉,原本KC想要點西京味增龍蝦,但是服務小姐說明龍蝦的份量較少,可能男生會覺得不夠,因此KC改點羊肉,我則點了龍蝦:P
石燒羊肉搭配的醬汁是松露醬汁,KC選了七分熟
羊小排豐富的脂肪以及軟嫩的肉質,幾乎感覺不到羊肉的腥味
ikki-西京味增龍蝦
反觀西京味增龍蝦,份量果然不大
這龍蝦適用焗烤的方式料理的,龍蝦的肉質鮮嫩,不過我覺得搭配了焗烤的起士反而會搶走龍蝦的味道
不過附上的味增醬相當好吃,有帶點酒味的感覺,我很喜歡

湯物
ikki-海鮮清湯
湯物KC選了海鮮清湯,我則選了清煮牛湯
海鮮清湯我沒有喝,清煮牛湯很不錯,除了牛肉以外,裡頭還有兩片百頁豆腐和一塊白蘿蔔
湯則是絲毫不油膩,很好喝。
ikki-清煮牛湯

食事
食事是和湯物一起送上來了
我選了生菜鮪魚手捲,我原本以為是海苔手捲之類的,結果是利用生菜包起白飯、生鮪魚和鮭魚卵一起享用,味道算是普通沒什麼令人驚豔的。
ikki-生菜鮪魚手捲
KC點的鮭魚季飯我就沒吃到了,不過感覺份量頗多^^b
ikki-鮭魚季飯

果物
這天的水果是奇異果、甜梨和哈密瓜,
真令人開心有我愛吃的奇異果,也有KC愛吃的哈密瓜,所以KC就用他的奇異果換了我的哈密瓜:D
梨子也很甜而多汁
ikki-蔓越莓慕斯+水果

甘物
甘物只有一種,沒得選:蔓越莓慕斯
甜點的容器很是可愛,蔓越莓慕斯上面還有一顆櫻桃以及一塊巧克力
我覺得巧克力搭配慕斯以後相當好吃,單吃慕斯時並不會很甜,算還不錯的甜點。

飲料
KC點了熱焦糖奶茶,我則點了山藥蘋果汁
原本送上最後甜點和飲料時,我肚子正痛到不行
想說喝個一口果汁意思意思就好
沒想到一喝就一口氣把一整杯喝光了
山藥蘋果汁比我想像中的好喝呢:P
主要是蘋果汁的味道,再搭配幾乎是粉末狀的山藥顆粒,喝之前先攪拌攪拌再飲用
我還蠻喜歡的。
ikki-山藥蘋果汁
焦糖奶茶我只喝了一小口,印象中就只是甜甜的:P
ikki-熱焦糖奶茶

這一餐我們吃了超級久~大概有快兩個小時吧
都超過了營業時間(中午營業時間到兩點半)
不過他們即使營業時間結束也不會隨便趕人或是加快送餐速度等等
王品集團的餐廳服務品質果然有所保障
可惜這次吃到肚子痛到不行
下次大概不敢點朝日海鮮沙拉了吧T_T

2 則留言:

Becky 提到...

王品剛開幕的餐廳感覺都很好,但隨著時間,東西就跟著縮水了。想當初台北敦北那間剛開幕的時候也都有提供很超值的一大盤刺身,可是現在,刺身幾乎都沒看到,手捲也變成用生菜葉包著,讓人感到小無奈

Yifen Chen 提到...

這麼好~~有超值的刺身可吃~~是剛開幕的優惠嗎?
手捲我也比較喜歡用海苔包的說~~不過我當初還以為生菜手捲是他們故意做的特色呢~~@_@

話說現在板橋店的營業模式又有改變了,變成有單點的選擇,如果不是要上班,還蠻想去吃吃看商業午餐的: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