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The Apprentice


這兩個禮拜,看完了The Apprentice第一季
中間就想po些什麼了
但是又怕不小心被爆地雷
便打算等全部看完再po

很難想像,一年多前我看了第一二集以後一點也不想看下去
當時我只看到一堆人在吵架,看不到他們在做事
鬧烘烘的聲音讓我不太想繼續看下去。

最近DVD出了,就去百視達租來看
沒想到一看就不能罷手。

看了"The apprentice"其實也讓我更瞭解自己
緊張地看著兩隊之間的競爭
同時猜想著他們會怎麼做,如果是我應該要怎麼做
我覺得這影集教了我不少
不過,最重要的是,我覺得我可以很明白地知道,我追求的其實不是Trump那種奢華的生活
好像是第一集的樣子,獲勝的隊伍可以參觀Trump的房子,金碧輝煌
每個女生都在尖叫和讚嘆
我看了還真沒什麼感覺 XD
雖然如此,"The apprentice"卻告訴我,要追求你想要的(不一定要是世界首富),你就必須fight for it.
就算你能力再強,你沒有真的想要這樣東西,那別人為什麼要給你,而不給其他真的想要的人呢?


以下是我看到後面幾集的一些小心情:P
當然有雷囉~
如果沒有看過的人就先不要看下去吧^^b





Episode 12

Amy第一次進入boardroom時
我一直以為Amy會被fire,雖然他一直以來是個常勝軍
但我以為Amy會因為讓Nick上樓而被fire,就好像Ereka一樣。
結果不是這樣...
我荒唐地認為Trump會以個性來選擇誰該被fire,
結果當然不是這樣,畢竟個性好壞也是主觀判斷的,但是Trump考慮了Amy過去的優良表現(他的確提出不少有創意地點子),與Amy相比,Katrina就真的輸了...

又學到了一課
不過說真的,我個人認為Amy會選擇Nick留下是因為Amy認為他之後可以輕易地打敗Nick...XD

Episode 13

當Troy選擇Kwame一起進入boardroom時,我已經知道結果了
(其實是因為之前不小心看到最後一集還有Kwame)
還蠻失望的,我一直以為Troy會贏得最後的勝利
(總覺得這是KC之前誤導我的結果@_@)
不過雖然Troy之前表現出色,但是後來有幾次他也有些不當的行為就是了
所以我也多少能釋懷啦~~

Episode 14

沒想到這一集會一口氣fire兩個人
cool!!
真佩服那四個面試官
輕易地就選出了最正確的兩個人
看到Amy和Nick被fire只能說是一個爽阿~
Nick能生存到這裡我已經很訝異了
他真的不是一個leader!!
Amy也是,我想我真的很同意一個leader必須要贏得其他人的尊重這一點
再強的人,你眼中無其他人,別人又為何要聽你的,讓你一個人演獨腳戲就可以了阿?

Episode 15

我想,這一集中,Kwame最失敗的一點大概就是選了Ormorosa當他的員工吧~
其實當Omorosa被fire的時候,Kwame是唯一一個懷疑Omorosa的離開會對整個team有好結果的人
可見得Kwame一開始就認同了Ormorosa的能力
但是在這一次的任務當中,Kwame需要的不是跟Bill對抗想出一些致勝的idea,而是要去handle一個event
這時Ormorosa就變成一個定時炸彈了
然後,現在身份不同,Kwame已經變成了他們的boss,在適當的時候就該立刻fire Ormorosa
(哈~我想這樣的話一定很大快人心吧!!)
我想,Kwame可能會覺得能力與個性可以分開來看吧~
但我到覺得如果個性有問題,再有能力我也不會選他
所以整個活動結束以後,還沒進入boardroom時,我就已經知道Bill贏了。
而Bill也真的贏的正正當當,還蠻欣賞他的
雖然他在最後有點慌亂,東跑西跑的處理問題(不過這好像也是我的style,個人覺得的確還蠻需要改進的>.<)但是比起Kwame來說,他或許更有決斷力吧~而且至少他不會選擇Ormorosa這個定時炸彈...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我不是很確定我是否想要繼續看第二季
KC說過第一季是最好看的一季
不過如果第二季有第一季的人的話,也許我會考慮看看的:P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