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好吃] 家福壽司屋

餐廳名稱:家福壽司屋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2巷6號1樓
電話:(02)2771-4636
平均價位:100-400



大概半年前就想要去吃了
曾經下午兩點到(中午只到兩點半,週六好像有到下午?!不確定 ^^b),竟然說生食類的都賣完了,因而作罷。這次趁著要去微風看電影前,終於得以一償宿願:P

我們中午12:30分到,店內已經坐滿人,我們之前還有兩個人在外面等。
於是拿了號碼牌,我們先坐在外面的椅子上休息順便研究菜單。
因為KC不吃生食,好險這裡還有一些熟食類,包括花壽司、鰻魚捲壽司,甚至還有烏龍麵呢~而且一碗才80元,不過不曉得份量多寡,不過看來就算有人不吃生食,這一家店應該還是不錯的選擇。

不知道等了多久,我們終於進入餐廳中,老闆娘先倒了兩杯熱茶給我們。
我點了生魚片壽司定食(B)(350元),內容包含茶碗蒸(單點40元)和味增湯(單點20元),如果是點(A)的話則是310元,就不包含茶碗蒸和味增湯了。
KC則點了蟹肉蘆筍壽司(150元)再加一碗味增湯(單點20元)。

家福壽司屋_味增湯
點完餐,立刻就上來我的茶碗蒸了!!
家福壽司屋_味增湯
蒸蛋吃起來滑嫩,料也不少,算是表現中上的茶碗蒸囉~

家福壽司屋_蟹肉蘆筍壽司
然後是KC的蟹肉蘆筍壽司。
這一道總共有八個壽司,擺盤很漂亮呢~
KC說加了薑片以後吃起來可以引出醋飯的味道,很不錯
這我只吃了一口而已,因為牙齒痛,嘴巴張不開,壽司太厚一個了,我吃一口就覺得好辛苦喔T_T

家福壽司屋_生魚片壽司定食
好險我的握壽司大小剛好,不用讓我嘴巴張太大XD
生魚片壽司定食包含了三個握壽司(鮭魚、紅魽、鮪魚)、厚厚的生魚片五片、生鮭魚細卷。
這握壽司魚料和醋飯的比例搭配得很得宜,之前在等待的時候就有偷偷去看一下師傅捏壽司的動作,相當的熟練迅速呢~一口放進嘴巴裡真是大滿足。
生鮭魚細卷也很棒,原本以為定食裡的細卷包的是一般的捲壽司的料,後來發現是生鮭魚以後就毫不猶豫地點了^O^(我愛鮭魚~~)
生魚片則是相當新鮮好吃,份量又大方,可惜的是鮪魚似乎沒有切好,有吃到筋的感覺。不過還是不減損我對他的評價。

我跟KC吃到一半的時候,味增湯才送上來,結果就忘記拍照了>.<
不過他的味增湯很普通,料就是基本的豆腐和青蔥。讓我懷念起「魚僮小舖」的超值味增湯了~~
(看看魚僮小舖的食記)
這次吃得很滿足,老闆娘也不時過來加熱水,我們大概吃到兩點,才滿足的離開,看電影去:)
下次一定還要再來試試看他的生魚片飯:D~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