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留學生活] 第一次下廚 @ Berkeley

Well....這應該算是到美以後第一次下廚吧~
之前雖然也有開伙
但就是煮個水餃、煮個麵、蒸個包子之類的XD
今天是labor day,美國的大節日,放假一天
就想說還是把之前在Ranch Market買的臺灣高麗菜炒一下吧
前幾天還特地打電話回家先問一下媽媽平常吃的高麗菜怎麼做~以免到時候又失敗XD

作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把油熱了以後,放洗好切好的高麗菜下去(一次要放多一點,不然油會噴起來,我第一次因為這樣不敢接近,高麗菜一下子就焦了:P),把高麗菜炒一炒,再加上玉米,還有鹽巴(量就隨意囉~之前煎蔥蛋鹽加太少一整個失敗!所以這次我就多加點鹽巴^^")
高麗菜炒玉米
炒好以後吃到真感動~~一直都很懷念這一道菜呢~~~好好吃阿~~~

不過只有高麗菜跟玉米是無法滿足KC的,他一定要吃肉!
所以就炸個雞塊來吃
因為沒有買Deep Fryer,用平底鍋炸雞塊用的油又太多,所以就先用微波爐把雞塊弄熟以後再用小火稍微煎一下就可以了。當然微波以後就可以直接吃了,但是稍微煎過以後比較好吃。
炸雞塊

最後又加上一道烤雞肉,哈~這是直接從超市買回來,已經煮好的冷凍食品,微波一下就可以吃了XD
烤雞肉

就這樣~第一次下廚簡單的幾道料理也花了我快50分鐘@@ (從洗菜洗米開始)
做菜真是太花時間了
不過吃到飯真是感動!
三道菜

喔~說到煮飯,我竟然不知道大同電鍋煮飯外鍋要加水,因為平常在家裡用電子鍋煮飯不用加水,結果就這樣,飯吃到最後一堆鍋巴黏在上面....Orz...

Mm....看來廚藝還是要好好加強....
不過真的很花時間,很擔心以後根本沒時間弄這些說~~~課程的loading實在不輕阿....>.<

2 則留言:

小郭 提到...

呵!你好阿!我為了找幾天後要帶女朋友去哪裡吃東西逛到你的網誌來了.你的網誌有好多特別的小店ㄟ!
正好另外又看到你目前在美國留學,正我計劃大學畢業後也要到美國去留學,不知道以後有伸請的問題話方不方便請問你呢?(不然可以在網誌上面分享一下嗎^^)

Yifen Chen 提到...

呵~歡迎阿
不過我現在課很重,所以應該沒時間寫關於申請的分享文章。其實我大部分的資訊都是從PTT的Studyaboard版得到的,那裡有很多同時間也在申請學校的人,也有很多熱心的人會幫忙回答問題。建議你可以去那邊看看囉~~:)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