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留學生活] 在美國寄信

剛到這裡連怎麼寄信都不知道...XD
目前只寄過兩次
一次是寄較大的文件到舊金山,想說就用UPS寄吧
到家裡附近(?)的Plaza旁邊有UPS的店
原本以為要用UPS專用的信封袋,沒想到寄Ground Sevice只要用一般的信封就可以了
就在旁邊現場買了信封,然後填表格,店員在幫我把地址keyin到電腦裡就可以了
不過沒想到這樣也要$9左右!!才從Berkeley寄到San Francisco耶!
我補個幾塊錢都可以從臺灣寄到美國了....@@

----

第二次也是一樣要寄到舊金山,這次想說只是薄薄的一張紙
就用平信寄吧,也不知道要怎麼寄
就挑了一天跑到學校附近的郵局去問
郵局那邊有賣郵票的機器,看來平信只要0.42的郵票即可
就去買了郵票貼上投到郵筒裡了
(郵筒看起來很舊很爛,不知道可不可靠....我星期一得要打個電話問問看有沒有收到信)
據說很多地方都會有賣郵票的機器,但是我到現在還沒有看到哪裡有....

----


後來發現USPS提供線上用信用卡付款
印出一個有bar code和地址的紙(如左圖)
Print Shipping Labels (https://sss-web.usps.com/cns/landing.do)
貼在信封上面就可以直接投到郵筒裡了
也是~美國那麼大,還要跑去郵局超麻煩的
連下課要我去學校附近的郵局我都嫌遠XD
只是線上只提供較大金額的郵資列印
平信還是得要貼郵票。
USPS還有提供很多線上的服務,可以參考此篇介紹(美國郵政 http://lifeinus.pixnet.net/blog/post/6758313)

不過我覺得家裡沒磅秤也很難知道自己包裹的重量,
這是一個缺點之一,只好隨便亂估計囉~~
寧可多估也不少估吧~不然到時候退回來又要再寄一次!



美國所謂的平信就是First-Class Mail
我倒是看不出來哪裡First Class了....@@a
First Class以後就是Priority,然後就是Express Mail
我想Priority應該就是我們的限時郵件吧,然後Express Mail應該是快遞
不過平信有大小限制就是了 (如左圖)

----

我現在在想UPS和Fedex應該也有類似的服務,
直接列印已付費的label再貼到包裹上投進各自的郵筒裡就可以了
不過現在還不知道怎麼用
看著學校裡就有UPS和Fedex的箱子也沒用.....^^b
有空再研究吧:)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