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Cook] 馬鈴薯燉肉

20081008 馬鈴薯燉肉

材料:牛肉塊(~$2)、馬鈴薯一顆($0.72)、洋蔥一顆($0.28)、紅蘿蔔一條($0.22)
調味料:日式燒烤醬(~$2)、水
(這樣總共花$5.22可以吃三餐,米飯應該可以忽略不計吧~所以一餐$2,還算划算囉~畢竟學校旁邊吃一餐要五六塊,還不一定都很好吃:P)

1. 牛肉塊洗淨,水分擦乾備用
2. 馬鈴薯滾刀切大塊,紅蘿蔔滾刀切小塊,強波微波4分鐘,備用
3. 洋蔥切片
4. 熱鍋。放少許奶油,炒香洋蔥,炒至變色。
5. 將微波好的馬鈴薯與紅蘿蔔塊放進鍋中與洋蔥拌炒
6. 倒入一杯水,加入牛肉塊,待肉呈現半熟狀時,倒入一杯燒烤醬,拌勻後再加入3杯水(可依個人口味調整水量)
7. 燜煮30分鐘
P.S.:牛肉想要燉爛一點的話,先將牛肉放下去燉煮半小時,再放紅蘿蔔和馬鈴薯燉,馬鈴薯才不會燉到最後全部都不見


食譜我基本上是從ptt的cookclub板找來的
不過因為找到的是用豬肉片的食譜
我買的牛肉上面又寫說「cook in liquid」
所以我就改成先加馬鈴薯與紅蘿蔔塊、再加水、之後再加牛肉塊煮
(原本的版本是先加肉片去炒)

一開始我只悶煮20分鐘左右(照片就是這時候拍的)
煮好以後超香的~洋蔥也好甜好好吃
可是牛肉卻是硬的@_@
不過光是洋蔥、馬鈴薯我也就配了一碗飯吃:P
後來查一下才知道牛腩要燉比較久
所以一口氣又拿到鍋子裡去燉45分鐘 @_@
這下子慘了
洋蔥全部不見、馬鈴薯也幾乎消失了 T_T
水都收乾了~醬變的好稠,而且還蠻鹹的>.< 牛肉變好吃了 可是沒有了美味的洋蔥 我想我下次還是總共悶30分鐘就好 然後改用肉片不要用肉塊好了 @@ 說到洋蔥,去超市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洋蔥有三種:紫洋蔥、黃洋蔥、白洋蔥 一開始也不知道要買哪一個才對 後來就買了黃洋蔥,覺得好像在台灣家裡看到的都是黃的 果不其然,剛剛查了 google才知道
黃洋蔥,肉質細緻,烹煮後有著豐富且強烈的甜味,適合熱炒或烹煮為各式湯品。
紫洋蔥脆感佳,處理成生菜沙拉非常爽口,尤其於品嘗肉品前吃一口, 那鑲嵌在舌蕾的辛脆感,會讓隨後的肉品更具層次。
白洋蔥水份和甜度皆高,長時間烹煮後有黃金般的色澤及豐富甜味,適合烘烤或燉煮。
from: http://blog.sina.com.tw/dailyliving_1/article.php?pbgid=7810&entryid=10841


另外,醬料的部分,原本食譜是說要用壽喜燒醬
我也不知道這邊哪裡買壽喜燒醬
更不知道壽喜燒的英文
剛好在逛超市的時候竟然讓我看到日式燒烤醬在特價
所以就買來用了
結果相當好吃呢
不過我幾乎一用就用掉半罐,好像有點浪費(所以才會太鹹嗎?@@")
20081008 日式燒烤醬

any way
我還是認為這次料理大成功啦~~
洋蔥好好吃喔~~
這次煮的份量我一個人可以吃三餐
再搭配個青花菜就菜色就感覺很不錯了呢:P
現在家裡還有一顆洋蔥,現在在想下次要吃什麼
有點想要煮洋蔥湯說:D~~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