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留學]加拿大簽證

很久沒寫 blog
拿篇前些日子的文章來用:P
以後blog搞不好要轉型了
在國外應該很難到處吃美食
要改成省錢大作戰了嗎?!
不過有機會還是會把在這邊吃到的美食寫篇食記囉^^

----
posted at Aug. 1st

今天很驚險地終於拿到簽證了
果然事情不能在最後才趕工
JIT真是太冒險了....

----

加拿大簽證不像美簽需要面談
所以網路上的討論就少了
通常送件以後隔天下午可以領件
原本以為很簡單,但是拖到最後一刻就不簡單了

星期三晚上才發現加拿大短期簽證網頁裡有這樣一句話:

18到49歲的申請人,如果符合下列情形之一時,
必須於送件時檢附其近5年之台灣入出境紀錄:
1. 護照自核發日算起到申請簽證日,未滿3個月者,或
2. 申請人曾有遺失護照紀錄者。

原本看到這一行的時候以為只是遺失護照的人需要多交文件,沒注意到換護照也要
然後凱全七月才換新護照 @_@
可是星期四早上如果不去送件怕來不及,就想說帶舊護照去衝一個好了!!

----

星期四早上一整天都很擔心簽證處會要求出入境證明
8:40 AM到簽證處,因為一開始走到另外一棟樓 @_@
到的時候過個安檢門,進去拿了號碼牌
(那裡的警衛都很友善∼過安檢門的時候大概給他看一下包包內容即可)
我拿到11號,結果等5個人也等了20分鐘
等的時候發現沒有給凱全簽名,不過因為配偶要寫在同一張申請表上
所以我就想說那就我簽名吧∼∼不管他了
然後又注意到財力證明已經超過六個月了∼簽證處會不會不接受呢?
就這樣擔心地等著,輪到我的時候
櫃臺是一個華裔年輕男子
就一個一個把文件拿過去 很快地掃過去看一下
我看他都沒問什麼問題,就問他說,有一個是新換的護照,要不要附舊護照?
他說:「不要舊護照」
接著就拿了兩張取件號碼單給我
要我星期五早上去領件 @_@
超快的,不到一分鐘,阿前面怎麼五個人花了20分鐘 @_@
沒辦法,只好等隔天看結果了

----

結果到今天早上這一段時間又一直擔心簽證拿不到
一直盤算著拿不到的話要怎麼辦,就這樣把9600元送給他們,然後把護照拿回來嗎?
還是要立刻去補辦文件再送呢?

----

不過昨天實在太累,早上睡到九點,出門都十點了
到達加拿大簽證處也10:40了,拿到99號號碼牌,當時只到85號
不會要等很久吧....
不過看看周圍,原來星期五上午還是有在送件,但也有人在領件
領件的人應該都比較快,加上有兩個窗口,所以一樣也等了20分鐘輪到我
跟昨天一樣是一號窗口的男生,找了我的資料以後
結果竟然要我補填Q9, 10, 11三個問題
他連問題是什麼都不跟我講
他說只要把這三個問題傳真過去,就可以了
我問那什麼時候可以拿到
他說要星期二下午,因為剛好他們星期一是加拿大公民節,放假一天
挖哩勒,我就跟他說我星期二早上就要出國了,要先去美國唸書等等之類的
他才說那如果提供機票證明星期二要出國,就可以幫忙弄急件
但不保證一定可以過
我就問說那他們今天工作到幾點,A: 11:30
當時已經11:00了~~
我急著先去看Q9-11是哪幾題
好險之前有多印一份表格
原來就是現在工作和去加拿大要拜訪的人
原本想說已經離職,所以沒填,打算送件時問,不過送件時太緊張新護照的事情就忘記了
Orz...
趕快填了一下即將要出國唸書等等....
又去窗口確認這樣填沒錯
而去加拿大要拜訪的人我明明就填None,但是好像簽證官沒看到

總之,填好了就要去生出機票證明
趕緊call阿婷幫忙,請他上我的信箱download機票證明再傳真給我
同時衝到7-11看傳真號碼
沒想到阿婷那邊的網路有點慢,搞了一陣子,
call凱全,凱全說可以直接找旅行社小姐傳真給我。
對齁!!趕快call曾小姐∼
他說等一下,接著兩分鐘以後就開始接收了
ㄟ∼我也不知道這是誰傳的了啦 @_@
收完以後付了錢又衝回去簽證處
當時已經11:20幾分了
簽證處已經幾乎都沒有人了
趕快給一號窗口的人文件,他就把資料拿進去,之後出來說叫我在旁邊等
簽證官現在幫我趕
坐在旁邊等的時候,11:35也有另外一個人衝進來,一樣是補辦
而且他是星期日就要回英國 @@
跟他聊一下才知道他是到附近照相館借網路加列印,而且列印三張要100元
真是坑人阿!!
(凱全事後說:「一山還有一山高阿....」 =.=)
約11:40am,終於叫到我名字,拿到護照和簽證,真是太感動了∼∼

----

結論是,雖然加拿大簽證的資訊很難找,電話打過去問一定轉語音不會有人接
但是他們還算是好人啦 XD
還有,事情不要拖到最後才想起來..... ^^"

----

加拿大短期停留簽證網頁:
http://www.canada.org.tw/chinese/taipei_specific_instructions.php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