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好吃] Great China 豐年餐廳 @ Berkeley

Name: Great China Restaurant 豐年餐廳
Address: 2115 Kittredge St, Berkeley, CA 94704
Tel: (510) 843-7996
Website: http://www.greatchinaberkeley.com/


兩個月以前,跟阿玲他們一起來吃的
現在才想說應該來寫篇食記^^"

這家餐廳在Berkeley這邊很有名
基本上只要問朋友附近哪裡有好吃的
幾乎都會推薦這一家
應該算是必吃的中國菜吧
阿玲和阿謙來美國玩這幾週,覺得每天都在吃漢堡三明治
美食街類型的Panda Express也被阿玲批評的體無完膚
(我倒是還可以接受說~就是太鹹了點...難道是我來美國以後對食物開始不挑剔了嗎?!)

Any way
還記得這天中午我還有個meeting
meeting完以後約一點多前往豐年
開車經過時還看到店裡相當熱鬧
沒想到平日的中午也那麼多人
nEO_IMG_DSC04524
這裡是UC Berkeley走路就可以到的
到達的時候還蠻訝異外觀竟然看起來是那麼小一家店

基本上,店員都是中國人
所以跟他們講中文即可XD
nEO_IMG_DSC04527
豐年最有名的菜大概就是烤鴨和兩張皮
不過當天中午我們不太餓
又看到有中午的套餐,似乎蠻超值的
三個人便點了三份套餐
一份價錢印象中都是8-9元美金
加上小費等等一人差不多是10元出頭
在美國一點都不算貴啦
(平常吃的foodcourt也要六七塊一份)

nEO_IMG_DSC04529
點完菜以後每人先來一碗酸辣湯
不過我本來就不愛酸辣湯這種勾欠很多的食物
所以就不予置評啦

nEO_IMG_DSC04531
老實說
我已經完全忘記我們點的是什麼了
這看起來有點像是蝦球
旁邊還有腰果,那名字可能是腰果蝦球之類的吧XD
搭配的是炒飯,炒飯還蠻好吃的喔!!
每個套餐還有附生菜沙拉、炸春捲跟水果
老實說我覺得這樣一份十元真的不貴耶(完全習慣美國的物價了...)
記得這一道菜是偏甜的口味
nEO_IMG_DSC04534

當初點菜的時候我們三個人點了三份,結果服務生說我們點的都偏甜
就建議我們另外點一道偏鹹的口味
就是下圖啦
裡面的組合是以海鮮為主
其實我覺得這一道是最好吃的
因為另外兩份真的都太甜了
nEO_IMG_DSC04532

nEO_IMG_DSC04533
恩!我自己點的我就記得名字了
我點的是宮保三寶(有雞肉、牛肉跟蝦子)
印象中牛肉很好吃:D~
我每次到中國餐廳都想要點宮保雞
原因是....我一直想吃三杯雞,但是一直誤以為我想吃的是宮保雞...Orz...
然後每次到餐廳看menu沒看到三杯雞,就以為宮保雞是我想吃的...
總之,到最近我才知道,原來三杯雞算是台灣料理!!
所以在中國餐廳是吃不到的(太令我震驚了!我一直以為台灣菜跟中國菜是差不多的~~)
總之~因為這樣我上一週還特地去買了九層塔來炒一點都不道地的三杯雞
(其實你只想吃九層塔吧....)

any way
扯遠了
當天用餐的印象很不錯
但是現在卻想不太起來食物的味道了^^"
總之,還是寫起來記錄一下
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他的烤鴨和兩張皮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