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日劇] Triangle (無雷心得)


中文好像是翻譯成三角效應吧
這是冬季日劇追的第二部(再寫下去就被發現自己都在看日劇了:P)
any way
一開始沒特別想說要看這一部
原本想要看瑛太主演的Voice
結果看成Triangle(檔名都是亂碼阿~~)
我看了第一集以後就忍不住想看第二集了
兇手到底是誰?!!!
(推理劇完全是我的菜阿~)
反而是Voice,看完第一集以後就棄追了
(一群法醫實習生去調查案件,調查的過程跟驗屍部分關連性也不大...)

Triangle是由江口洋介、廣末涼子、稻桓吾郎主演
裡面還有最近越來越常看到的谷原章介、佐佐木藏之介
這兩個人都是我還蠻喜歡的配角演員:P
倒是江口洋介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他帥
但是他演的劇都蠻好看是真的
所以不知不覺也看了他不少片


Triangle這部戲有幾點特色
  1. 追查的案件是已經過時效的25年前小學同學被殺案件
    其他日劇都喜歡趕在時效15年到之前幾秒鐘破案....
    Triangle則強調,即使時效已經過,殺人這一件事還是沒有改變
    更甚者,殺人事件可能影響到很多很多人的生活...
  2. 這一部是少數適合「追」的日劇
    即,不要一集接著一集看
    不然我想一開始會有點被編劇搞瘋(怎麼每一集都有新的嫌疑犯?!)
    一個禮拜看一集的優點是可以藉機沈澱一下
    還有在等待過程中,看PTT日劇版大家的推理也是一大樂事
    很佩服大家都可以注意到一些小細節,然後自行延伸XD
    (不過如果手邊有下一集,應該沒有多少人可以忍耐不看吧XD)
    後面漸漸有比較好,可以一次看多集(因為沒人可以再當嫌疑犯爆點了?!)
    而且基本上我覺得最後兩集一定要一起看,不然最後一集會覺得有點草率...^^"
  3. 這一部日劇配樂超好聽!!
基本上,這一部日劇也是很值得推薦
據說緯來已經開播了(緯來日本台動作真快)
除了結尾收的有點刻意...不過這邊一樣不爆雷啦

最後,附上我最愛的配樂--Scars of love
超好聽!!!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