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好吃] 台北晴光市場 田野燒肉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1號3F
電話:02-25954100
營業時間:平日 PM 5:00-AM 1:00,假日 PM12:00-AM1:00
無包廂、可刷卡


前些天剛好到民權西路站附近辦事
晚餐一時不知道要吃什麼,就問了幫我們服務的小姐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餐廳
小姐推薦我們「田野燒肉」:就在不遠的路上,燒肉吃到飽,還說他的魚肉烤得很好吃
我是個對於燒肉吃到飽不太感興趣的人,一來是本來就不愛吃吃到飽,常常吃到很撐卻不一定好吃,二來是燒肉吃到飽的青菜向來都偏少,三來是我正在減肥阿~~~
不過當天KC早餐、午餐都沒吃~ @_@ 兩個肚子餓的人,掙扎了一下還是決定去吃了。

田野燒肉,從中山北路的福利麵包店旁的農安街進去,過了屈臣氏以後,還沒過林森北路便可看到,當時推薦的小姐如是說....
ㄟ...還好他有說還沒過林森北,不然我們100%會找不到,因為這一家這也太不起眼了吧~~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這一家餐廳在三樓,從狹小的樓梯往上走,進門以後店員熱情地說「歡迎光臨」
然後問我們有沒有訂位。我一驚!擔心這樣突然跑來會沒有位置。(事後也發現這家店還算是頗負盛名)還好我們是五點多就過來吃,還有位置。

這一家店的吃到飽有兩種形式,399和499兩個價位,399可以點的肉類和海鮮類比較少,最後的年糕好像也有限制(忘記是限制幾個了:P)。我們看一看菜單,覺得399的就夠了。

炭烤爐
決定好菜色以後,店員就上了炭烤爐
炭烤爐



綜合沙拉
我點了一份綜合沙拉,裡面除了生菜以外還有玉米、鮪魚、海帶。淋的是和風醬汁。這生菜除了直接吃以外,還可以夾在烤肉裡面喔~~
生菜沙拉還不錯吃,也夠新鮮
因為肚子很餓,肉上來之前先吃了點沙拉,KC說第一次覺得鮪魚那麼好吃XDD (餓過頭啦~)


泡菜、味噌醬
桌上還有泡菜和味噌醬


洋蔥
以及洋蔥



烤培根
肉片上來了,這家店最大的特點應該是烤肉教學吧~~
店員會先問我們知不知道怎麼烤,嘿嘿~當然請專業的示範一下囉
基本的烤肉原則就是:一次爐上最好只有一種肉
基本的調味料:鹽和胡椒粉


烤培根
烤好的肉片還可以夾生菜或是洋蔥搭配吃,味道比較多樣^^
另外也可以噴上檸檬汁調味,檸檬汁調味也大量用在海鮮料理


烤牛肉+起士粉
調味料還有起士粉,店員說這起士粉是他們調味過的,味道不會太重,所以可以灑多一點


烤肉片
烤肉片
店員幫我們烤了一些以後,換我們自己烤烤肉片


DSC00021_nEO_IMG
比較厚的肉排則要烤到血水跑出來,才翻面
因為豬肉一定要烤熟,所以可以把肉切開來確認


烤羊肉
這是羊肉片捲,店員說因為比較薄,所以可以全部一次放上去用炒的
看起來就很好吃呢
之後又拿出孜然粉來調味
烤羊肉
羊肉加了孜然粉以後果然很有新疆風味
好吃!!


海苔泡飯
這是擔心KC太餓點的海苔泡飯,我沒吃到所以無法評論
不過後來覺得在吃到飽的地方點這種應該是失策吧XD


金針菇
金針菇是料理好的,一上來就可以吃了
我們也有點烤青菜,但是我忘了拍下來了
這兩到蔬菜都很好吃喔~~~烤青菜裡面有蝦子的味道~~金針菇則有加奶油調味~~
吃了這兩盤讓我覺得燒肉吃到飽也是有好吃的青菜嘛~~
其實可以少點幾種肉,多吃點青菜也不錯^___^



烤蔬菜
蔬菜也是我們自己烤的,有青椒、洋蔥、玉米筍和香菇
香菇很好吃~~很juicy~~


roast riceball
其實我們吃到這裡就飽了@_@
所以店員問我們要幾個飯團的時後,我們就想說來一個一起吃就好
我一開始還以為飯團可以直接吃,還好問了一下,原本要先幫我們烤海鮮的店員就先幫我們烤了飯團
飯團先是把每一面都烤成有點金黃色的鍋巴,然後再淋上醬油調味,稍微烤一下就可以吃了
看起來好好吃呢~~吃起來外脆內軟~~真滿足^O^
roast squid
接著店員開始烤花枝
花枝烤成白色的時後,就可以在上面劃幾刀,花枝就捲起來了耶!!
(好吧~現在承認,我是個不太下廚的人XD 看來出國前得好好學習學習了)
接下來就是灑上胡椒等佐料
好吃好吃:D~~

烤蝦子
蝦子還蠻好分辨的有沒有熟,變紅就可以啦
不過店員有跟我說,等他吐出紅色的汁就代表可以吃了
店員還把蝦子擺得很漂亮給我照相XDD
另外還提醒我們,蝦子只有脖子的地方會入味,所以只要把鹽巴灑在脖子上即可



roast fish
接著是烤柳葉魚啦~~
首先先把柳葉魚排放在烤肉架上,並壓頭壓尾讓柳葉魚黏在烤肉架上
等柳葉魚的眼睛突起,並變成白色以後,等一下下就可以翻面
翻面可不是一條魚一條魚翻喔~是整個烤肉架一起翻~利用夾子墊著烤肉架讓他離炭火有一點距離
兩面都烤熟就可以上桌啦~~
從這裡開始我就開始問店員,我們現在上的肉都是兩人份嗎?還是根本是四人份??
柳葉魚一次就有六條,兩個人吃實在是有點多耶~~結果店員說這樣是兩人份@_@
看來是我們兩個胃太小了....Orz....

roast pacific saury
接著是烤秋刀魚
店員又拿出他的超強手藝直接用烤肉夾幫我們切魚肉、去魚骨!!
厲害厲害
不過我覺得這秋刀魚還好耶:P
另外,他們似乎都很習慣把調味料下的很重,鹽巴和胡椒鹽灑的完全不手軟
因為是第一次來,就想說依照店員的調味即可
我想下次來應該可以叫他灑少一點胡椒鹽:P

烤甜不辣
烤甜不辣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因為店員還用了一碗醬油直接把稍微烤過的甜不辣浸泡一下再繼續烤。好吃!!


吃完以後又繼續幫我們烤了雞肉,但我們都已經吃不下了,雞肉我只吃了一口,覺得不太好吃耶~~有點老。之後就跟店員說我們要放棄剩下的米血糕、豆干和百頁豆腐,下次再來吃吧~~

roast rice pastry
所以最後收尾的是他們的招牌甜點,烤年糕
我本來就愛吃烤年糕,上次去吃春喜燒肉的時後就超愛燒烤裡面的烤年糕
不過這次看到店員端出花生粉和年糕的時後,心裡更加興奮啦~~
喔喔~我愛花生粉~~~
之後又拿出一盤煉乳~~喔喔喔~~~我也愛煉乳XDD

接著店員在烤肉架上把年糕稍微烤一下,年糕就立刻澎起來了
接著拿下來沾點煉乳,再用煉乳黏住花生粉,將年糕捲起來
喔喔~看起來好像麻糬喔~~oishi~~~
烤年糕
烤年糕
最後就是我們一人吃了兩個烤年糕,很滿足地放棄了雞肉和金針菇



田野燒肉
這次吃的經驗很好,也不是說食材特別出色
應該是說吃的環境很不錯,店裡的氣氛和音樂、店員的熱情款待,加上心情相當輕鬆
想著下次還要來,不過下次我決定就不點牛肉了,KC不吃牛我一個人實在吃不完阿~~~



完整照片請見:http://www.flickr.com/photos/evenroll/sets/72157604664185056/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無意間逛到你的blog就被你的食物閃到了...
好羨慕喔!!!! 那個肉看起來好新鮮, 不像一般烤肉店醃到都黑掉了.

我要是有機會回台北我也要去吃.

Yifen Chen 提到...

呵呵~這一家的肉片好像沒有事先醃過,所以都是烤肉時狂加醬油和胡椒來調味的!

Jen Chang 提到...

都這麼瘦了還要減肥唷~?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