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好吃] 台北永康 游壽司

Add: 台北市麗水街18-2號
Tel: (02) 2322-553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週一公休)

游壽司


終於,找了一天來品嚐之前紅及半邊天的游壽司了
平日中午的訂位,限定只能訂12點or1點的位置...真是不給上班族方便阿~~
算了,特地早一天可以中午早點離開辦公室
就殺過去了
一開始因為我眼殘看錯地址,以為是麗水街5-2號....結果找了一下子才找到
真的是一間很小的店阿~~只有八個左右的吧台座位
我們坐在最外面的兩個位置,看黑板頗為辛苦^^"

辛苦研究黑板一會兒後,終於決定點一個握壽司定食和一個綜合定食
握壽司定食包含七個握壽司、味增湯和沙拉。
綜合定食則是四個握壽司、一個散壽司、味增湯和沙拉。

沙拉
沙拉

首先上來的是沙拉,這沙拉雖然不大,可是還挺好吃的,裡頭還有QQ的章魚 ^____^


旗魚
旗魚


芥末 & 紅薑
芥末 & 紅薑


青魽
青魽
阿不拉介紹說這是旗肝,我應該沒聽錯吧^^" (經網友指正為青魽~^^)
我很喜歡這一個壽司~那種細緻味道加上滑嫩的口感真是太讚了~~
喔~對了,這是握壽司定食裡的壽司,所以KC就沒吃到啦^^"
也是到這個時候,我才發現阿不拉誤以為我是點握壽司定食、KC是點綜合定食。其實這是一開始的想法,後來就互調了XD


散壽司
散壽司
散壽司上來了~
散壽司
這一碗不大,但是一整碗滿滿的生魚片切丁、鮭魚卵和玉子燒,真是讓人大滿足。
師傅建議我們淋上芥末醬油,稍微拌一拌上面的魚料以後,下面的飯不要拌,再一起吃。
這一碗大部分都是KC吃的(將錯就錯吧XD)



鮪魚
鮪魚
鮪魚的下方墊了一片紫蘇葉,一整口吃下去充滿紫蘇的味道很特別
但我覺得似乎把魚味蓋過去了,事後我說起我覺得鮪魚普通,沒想到KC說他覺得鮪魚超好吃,因為他有一口鮪魚肉沒吃到紫蘇,當下覺得魚肉相當細緻好吃....
嗚嗚嗚~~~我怎麼沒吃出來...T_T


微炙鮭魚
微炙鮭魚
鮭魚本來就是必吃的魚,不過最近壽司吃多了反而會開始不愛點鮭魚,但是微炙過後的鮭魚就不一樣了,油脂一樣豐富但是卻不會膩口。好吃:D


水針魚
水針魚
這也是握壽司定食才有的
看到的時候覺得很漂亮,令人興奮
吃下去就後悔了,我不愛水針魚的味道,有一股怪味....T_T
以前曾經吃過一次拌在沙拉裡的,就已經不那麼喜歡了,直接吃味道更明顯...
後來我們隔壁的客人也有跟阿不拉聊到他不喜歡水針魚,似乎就是有我們這麼一群人不愛水針魚的。
最慘的是,後來我幫KC喝他那一碗味增湯時,最後幾口又吃到水針魚的味道...T_T 我想要好的收尾阿~~~


甜蝦
甜蝦
甜蝦很Q又軟嫩,可是自從上次吃了丸壽司的牡丹蝦以後,就發現我跟KC都不是很愛軟嫩的口感了...@_@ 說起來上次點牡丹蝦和Toro放到我們肚子裡真是個浪費XD


星鰻
星鰻
星鰻很好吃呢~~~要趁熱吃,KC一開始只顧著吃散壽司,忽略了星鰻,阿不拉就提醒他快點吃,還幫他重新刷上了一層醬汁
KC吃完很滿足的樣子^^


味增湯
味增湯
味增湯吃的到新鮮的魚肉,這時候KC已經完全吃不下了,所以我就幫他喝了他那一碗味增湯,沒想到因此吃到不愛的水針魚@@


玉子燒
玉子燒
這是握壽司定食裡的最後一道


可愛的游壽司玉子燒
拿起來以後才發現上面竟然印有「游壽司」的字樣
超可愛的啦~~~
吃下去也是相當香甜,不過我覺得還是不比丸壽司的甜,丸壽司的玉子燒根本叫做「甜點」了



就這樣兩個人吃了700元
吃的超飽的,奇怪了,七個握壽司可以吃那麼飽喔@_@a

過程中阿不拉都很親切地跟我們聊天,跟我們介紹一點點魚的知識
即使我們處在邊疆地帶,看不到他捏壽司的樣子 ....
不過我跟KC一直專心地討論其他事情....
阿不拉搞不好覺得我們是個安靜的客人吧:P

又,後來看了xyxyx的四次食記,好想去吃龍蝦沙拉喔~~~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ㄟ..我可以糾正一下嗎?
我的id是xyxyx..不是xyxyz~
哈哈 XD

Yifen Chen 提到...

Orz...真不好意思
馬上更正:P

Yifen Chen 提到...

btw 你看的好快喔
我才剛post耶~~^^"

匿名 提到...

哈哈..我剛好看到...

匿名 提到...


不是旗肝..是青魽喲

Yifen Chen 提到...

原來是青魽
感謝指正阿
青魽真好吃呢~~~^O^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