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好玩] 2007春節 苗栗三義大湖之旅(三):大湖雲莊

第二天早上
吃過早餐以後,便前往大湖雲莊去品嚐我這兩天朝思暮想的「排山倒海」
大約10:30am,我們到達大湖雲莊,
光是進入大湖雲莊就要每人100元的清潔費,可抵消費(貴阿~~~)
看來一旦進入就確定我們一定會去吃冰阿 @_@
我們先在大門問了收費員說這裡是不是有很有名的草莓冰
收費員說:「排山倒海是吧?」
哈~沒錯
(雖然後來我發現這冰的名字明明就是「移山倒海」)
確定至少有冰以後我們就進去了

停好車子以後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巧克力屋」
這裡就是賣「移山倒海」的咖啡店
當時只有一桌客人坐在外頭露天的桌子上,剛品嚐完美味的brunch的樣子~
餐廳裡播放著西洋老歌
感覺相當舒服
我當下就想如果前一天晚上住宿住在這裡的話,今天早上應該會有相當愜意的早餐時間吧~
(因為民宿總是供應我和KC都不愛吃的稀飯阿....也沒有豆漿什麼的>.<
雖然我還是照樣吃啦~出來玩,免費的早餐怎麼可以不吃呢!!!)

不過走進巧克力屋一問,才發現他們大概11點才營業
(??那剛剛外面的人到底是不是在這家吃早餐的呢??)
any way
我們只好到附近逛逛,拍拍照片
其實大湖雲莊也不大啦~
沒有什麼景可拍的,住宿區又禁止進入
不好意思過去亂晃
nEO_IMG_DSC02470nEO_IMG_DSC02471nEO_IMG_DSC02472nEO_IMG_DSC02484

大概快11點,我們就回到巧克力屋
當時我們是第三桌客人
直接在店門口先點了兩人份的「移山倒海」,要價38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
進去以後要先到櫃臺付費
這裡幾乎每一張桌子上面都放著一支玩偶
我們做的位置上面剛好是一隻可愛的狗狗,再等待的時候我們便開始拍起照來~
KC和狗狗
不一會兒,這裡就迅速坐滿了 @_@!!
然後我們的「移山倒海」才上來
DSC02502_nEO_IMG

說真的,看到份量以後真的一點都不覺得多
點的時候店員還跟我們說份量不少 Orz...
大約就是直徑15公分的玻璃碗、整個疊起來的高度約20公分吧~
但是看起來的確是蠻吸引人的:D~~~

拍了幾張照片以後就立刻開動囉~
DSC02518_nEO_IMG
「移山倒海」從下到上分別是用玉米穀片、香蕉切片、香蕉冰淇淋、草莓冰淇淋
最上面在用一點草莓果醬,並鋪上滿滿的草莓,最後淋上巧克力醬和煉乳
在這樣一個過年還熱的半死的日子裡
吃一碗冰真是幸福阿~
不過這草莓沒有我們自己採的好吃
雖然個個長的有模有樣的
巧克力醬還頗失敗,這個價錢...如果是法芙娜的巧克力磚融成巧克力醬會更好:D~
KC更覺得巧克力跟草莓整個不搭(我是覺得還好,前提是巧克力要好吃)
冰淇淋就是很普通的冰淇淋,當然不是H牌的也不是日本明治的
下面的香蕉當然也很好吃,不過成本低廉
nEO_IMG_DSC02506nEO_IMG_DSC02507

不過我吃了半個以上還真的有飽(而且大概會肥死吧 :~~~)
所以還是三四個人一起來吃一個兩人份的會好一點~
而且我還是覺得有貴到,其中的服務費也沒有感受到什麼服務
雖然態度很好但不會主動過來加水
邊吃的時候我就邊想著,這要在家裡自己做簡直是輕而易舉阿
重點是去買個可愛的容器來裝冰淇淋
趁特價的時候去買H牌冰淇淋(如果在美國就可以肆無忌憚的買了)
再加點水果就很讚了
好吧~說歸說,不過真的買一盒冰淇淋到家裡應該就是直接打開一盒坐在電視機前面挖掉吧~
除非買到不好吃的冰淇淋,得加點什麼搭配才能吃下去XD



nEO_IMG_DSC02522nEO_IMG_DSC02524
吃完冰以後,我們又回到大湖酒莊買名產
唉唉~這時又感嘆機車沒有汽車方便
能買的東西有限
我跟KC都各買了一個草莓果醬和一盒草莓蛋捲
(我絕對是有人推薦才會去買的)
然後又逛去試喝草莓酒
Mm....不會不好喝啦~但也不會很愛啦
我果然不是個酒鬼阿:P
所以考慮了一下重量又放棄了:P
另外也在酒莊這邊買了一個草莓大福(30元)
這也沒拍照,不過吃下去以後就是覺得「 很 普 通 」
麻糬皮普通、紅豆沙餡雖然不甜但也沒特色,草莓是唯一不錯的,但也不大
呼~果然還是不要亂買草莓大福阿....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