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好玩] 2007春節 苗栗三義大湖之旅 (二):洗水坑豆腐

離開大湖酒莊後,便騎車前往洗水坑老街吃豆腐
洗水坑老街離大湖雲莊很近,大概幾分鐘的車程就到了,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要七點了

一進入老街,就可以看到很大的一家清安豆腐店
裡面滿滿的人,還好還沒有關門。
沒想到停好車子以後,要踏入店家門口,卻被告知他們今天已經要關了,而且食才也都沒有剩下了
Orz....

我們只好走到對面店家吃晚餐
這家的店名我已經忘記了
是一家從雜貨店擴張出來的小店
沒吃到最有名的,想說應該附近的豆腐都差不多,又想著明天中午可以再回頭來吃吃看老店做個比較
(結果是隔天10點多經過的時候一點都不想吃東西而放棄了>.<)
any way
果然是鄉村的小店(家族企業^^b)
不過也是人滿為患
我們兩個人勉強跟別人擠了一張桌子
點了「清蒸豆腐」、「乾板條」、「燙青菜」和一個「客家XX粽子」
雖然KC整個就是覺得我們點太多
看看隔壁兩男兩女,每對都是點一份豆腐外加一碗板條
只有我們兩個人就點了四樣
「Oh~ come on~ 出門在外要多吃青菜阿~」所以我還是堅持地點了燙青菜XD

等了好一會兒,我們點的菜才上桌

清蒸豆腐
nEO_IMG_DSC02433
nEO_IMG_DSC02435
清蒸豆腐小小一鍋,大概有三四塊豆腐(沒細數)
上面鋪著青菜和金針菇
湯頭有一點點小辣(Mm...我還以為清蒸就是不會辣的意思...)
well...我一直以為清蒸豆腐會是用嫩豆腐做的
不過顯然不是,這應該是布包豆腐吧?還是板豆腐?
味道嘛...就是豆腐該有的味道XD
說不出個所以然 但是還不錯吃

客家乾板條
nEO_IMG_DSC02436
喔喔~我最愛吃板條了
雖然KC原本是想吃麵的:P
any way
這板條看起來就蠻好吃的(除了上面的香菜以外)
不過他的厚度頗驚人,比我吃過的板條都還要厚一點o_O
所以咬起來的口感也偏硬...
同樣是表現普通囉~

燙青菜
nEO_IMG_DSC02440
這一道實在是賣相不佳阿
青江菜上面淋上跟板條一樣的調味醬而已...
然後剛好我也不太愛吃青江菜
雖然這一道吃起來還不錯
不過一盤50元的燙青菜份量還是頗大
最後吃不下只好讓他剩下來了^^b

客家XX粽子
nEO_IMG_DSC02441
nEO_IMG_DSC02444
中間那兩個字我始終想不起來
不過也沒差
這粽子實在是太失敗了
整個就是個硬
也不夠熱
感覺冷掉很久的樣子@_@?
裡面也完全沒有任何餡料
雖然KC還是很猛地邊嫌棄邊把他吃完了
20元一個,就算便宜也不太值得^^b

整體來說,大概只有豆腐是值得一吃
不過價錢也不貴啦~當是平常的晚餐就還ok~~

吃完豆腐以後,我們就慢慢地走回去騎車
晚上的觀光老街和白天的感覺差很多
觀光客走了一大半
似乎回到鄉下純樸的氣氛
橋上有幾個死小孩往對面的橋放著沖天炮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這條頗有古意的老街....




然後騎了一段完全沒有路燈的山路以後
終於看到了燈光
泰安溫泉區到了
其實原本晚上的住宿是希望住在大湖的
沒想到大湖附近的民宿都已經客滿了
只好往泰安這邊走
前一天下午打電話到「友泰溫泉旅館」時,小姐跟我們說還有一間雙人房,不過要晚上八點以後才有
all right~畢竟我已經打了好幾家民宿都客滿了(不過這是第一家泰安的民宿)
留了姓名和電話就訂了
結果~大概7:45pm我們抵達,櫃臺竟然跟我們說賣掉了!!
小姐說他有打我的電話給我,但是是一個男生接的,直接喊一句「你打錯了」
然後小姐就降子把他賣掉了!!!
搞什麼鬼阿~又不是說我們有遲到
當下真的愣住了
想說那我們晚上要住哪?
這時旁邊的一位先生就說:「我們不是還有一間房?」
櫃臺小姐說:「可是那是四人房耶~」
(總之那個小姐就是想著給我們住四人房可能會虧到,而沒有想到已經八點了,四人房不賣出去也是他們少賺)
後來小姐有幫忙打電話問了隔壁的另外一家民宿「芙蓉山莊」
剛好他們還剩下一間雙人房
我們便過去了

這一家民宿的老闆娘很安靜
幾乎不說什麼話的
我們看了一下房間,也懶得再去找其他家,就決定住下來了
2800元
房間很乾淨,但是以設備來說有點貴到
電視收訊不佳、浴室的門很難打開...
老闆娘只有收錢的時候很勤快
要拿毛巾和浴巾給我們的時候卻遲遲不見人影....

呵呵...總之我認真地覺得
如果要來大湖採草莓最好提早在附近訂房
不需要特地來一趟泰安(當然,如果有錢住大旅館就是另當別論囉)
因為這邊也就只是溫泉區罷了^^"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