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3

想像拼圖

nEO_IMG_DSC00975
*封面,圖A


哈~印象中這個拼圖是在我大五那一年
藝文他們送給KC的生日禮物

終於在今年暑假拆封
準備開始拼

想像拼圖很有趣
你要拼的圖片並不是拼圖盒子封面上的圖片(姑且稱之為圖A)
而是圖A正中央一個人眼中所看到的景象(圖B)
他到底看到什麼東西讓他那麼驚訝呢?

nEO_IMG_DSC00976
*下方的圖為馬賽克後的圖B,左上方為圖A

除了圖A以外,拼圖盒還附上一張有馬賽克的圖B
有些地方是清晰的,有些地方則只能隱約看出顏色

所以,想當然爾,這想像拼圖的拼圖策略就是要先把清晰的圖案拼出來
然後在圖A上面,可以看到幾個胖子的衣服和包包的顏色花紋
利用這些線索,可以把圖B中被打馬賽克的胖子拼出來
清晰的拼完,接著盡量把整個邊框接起來
開始利用周邊的顏色蔓延出去

這1000片的想像拼圖果然沒有普通的1000片拼圖來的容易
像是飛機機翼的部分還一度被我認為是地上的土地...
因為當時並不知道飛機機翼的顏色

不過拼起來真是好玩
上禮拜KC生病的時候我就到他們家去陪他
結果我跟KC媽媽就開始一起拼起拼圖來了
(當時我已經把清晰的部分大多拼完)
連拼了兩天以後,幾乎完成了70%
但是剩下最難拼的部分,就是不曉得到底是什麼圖案的部分nEO_IMG_DSC00884

結果...結果....

這禮拜KC放假回家,跟我說的第一個壞消息就是
KC他媽媽把拼圖拼完了 >.<
可惜沒有享受到最後那種「阿~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不過還是很高興啦~
畢竟拼圖就是要有人一起拼才有趣
「ㄟ~這是這裡吧~」
「阿~這一塊是放這裡的!!」
「恩...這是你那一部分的嗎?」
*完成圖
nEO_IMG_DSC00974


呼~下次目標就是我的2000片汽水櫃了!
不過...那會是多久以後的事情呢?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