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好吃] 笠原麵食館--紹子拉麵

地址:在台大牛莊旁邊的小巷子,人性空間的對面。
電話:不知^^b
價位範圍(每人):50-100



儘管老天爺昨天傍晚突然下起了滂陀大雨
我們還是撐著沒什麼用的傘衝進了台大牛莊旁的巷子裡
深怕下次來就吃不到紹子拉麵了~
第一次進來這家店的原因和時間都已經不復記憶了
家庭式的小店沒有任何特別的裝潢
店內擺設也有些凌亂
每次進來頂多兩三桌客人
我倒是從來沒看過這家店坐滿的

老闆娘還算蠻有個性的
前些年來的時候,感覺他的脾氣比較差
語氣有點兇,也有聽過他罵過他的女兒
後來這幾年就好多了
整個態度變的比較友善

平常都是老闆娘過來點菜
昨晚剛好老闆娘不在,由老闆前來點餐
這一家也沒有單子可填
桌上的menu壓在玻璃板下面讓客人看著點

如同往常一樣,我跟KC都各點了一碗紹子拉麵
這紹子拉麵是我們從第一次進來吃以後就幾乎每次都點的
因為實在太喜歡他那有嚼勁的麵條
深怕點了其他麵不是相同的麵條
不過我也曾經很有勇氣地點了陽春麵,確定了他家的麵條都是一樣好吃有嚼勁
也曾點過飯類的餐點
但最後總是回來點到紹子拉麵
笠原麵食館--紹子拉麵
他家的紹子拉麵是乾麵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紹子麵的地方
後來我到別處看到紹子麵的時候很開心地點下去,但都讓我很失望
不是不好吃
但是不是一樣的紹子麵
別處的紹子麵加了很多料,樣子有點像是比較湯的炸醬麵
當然吃起來跟炸醬麵不一樣
笠原的紹子拉麵跟外頭比起來就顯的簡單多了
只是加上醬油、洋菇丁、魚丸丁以及蔥和香菜(不過我都叫老闆不要加香菜:P)
搭配老闆自己做的麵條,讓人咻一口地吸進嘴巴裡慢慢咀嚼那麵條
吃起來香又好吃
雖然一碗50元,份量也不大
但是愛吃Q麵條的我每次到公館想吃乾拌麵之類的就會跑來吃

笠原麵食館--燙青菜
昨晚另外點了一盤燙青菜
燙青菜比起外面來的貴
一盤就要40元
圓圓的盤子疊著高高的空心菜其實還蠻小一盤的
但是他上面會灑上柴魚片和白芝麻
別有風味



寫這篇食記其實是一個記錄、一種緬懷的心情
這家店一定不是會讓所有人都滿意的麵店
上菜的速度不快
老闆的記憶力不太好,點完以後有時還要再確認我到底有沒有要加香菜^^b
(其實這時不免建議使用單子給客人填寫會比較簡單明瞭)
店家環境普通,整體感覺頗老舊
也不是以量大取勝的餐點
缺點一堆
但是還是會讓我不時地走進來,點一碗紹子拉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惜....今天聽台灣的朋友輾轉告知的消息,笠原麵食館已經停業了....去年一月回台灣的時候,還特地去找老闆聊天大吃一頓,現在也沒機會了....唉。

Yifen Chen 提到...

笠原的老闆現在正在找店面重新開幕喔~
也會在公館附近
現在老闆娘早上有在公館捷運站一號出口附近賣粥(很好吃呢:D~)

希望在離開台大以前可以再吃到紹子拉麵~~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