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好吃] Rice Risotto 瑞司義大利燉飯

Rice Risotto 瑞司義大利燉飯
Blog:http://www.wretch.cc/blog/RiceRisotto
Add: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2號
Tel: (02) 2775-5360


這天跟好久不見的宇珊約了去吃最近在food版上好評不斷的瑞司義大利燉飯
從忠孝敦化站三號出口,轉進忠孝東路248巷,直直走沒多久就看到瑞司義大利燉飯的招牌了
進去以後還蠻訝異於這間餐廳還蠻小的,我們到的時候幾乎已經坐滿了,還好有定位,不過看起來餐廳生意太好,似乎沒有事先幫我們規劃座位。服務生一開始請我們坐在四人座的位置上,之後才又調整了另外的位置請我們移動。

我們是才剛點好餐以後移動的,所以還好,之後又有另外兩人已經在用餐了卻被要求換座位。
老實說這樣沒有事先規劃好座位,一直請顧客移動的服務不太值得讚許,不過我似乎脾氣越來越好了,對這種好吃的小餐廳容忍度提高了不少。畢竟空間小,就不妨礙他們做生意了。

看了menu後,宇珊很快地點了很多人推薦的「茄汁蘑菇牛肉燉飯」(套餐250元)
我考慮了一下以後也點了特調類裡面的「西西里墨魚燉飯」(套餐220元)

首先上來的是濃湯和麵包

酥烤土司


麵包是大蒜麵包,薄薄的外層烤的很酥,麵包主體卻很鬆軟,好吃!!原本我期待酥脆的地方更多一點,不過這樣的程度我也覺得很棒:D

蔬菜奶油濃湯


濃湯是奶油蔬菜濃湯,好好喝喔~~我很喜歡這種很奶的濃湯,而且說是很奶其實也不會膩,應該是牛奶和奶油的比例搭配得很恰當吧~

凱撒沙拉


接著是凱撒沙拉,每一片沙拉葉上都有著凱撒醬喔~~這凱撒沙拉也很好吃呢~~

茄汁蘑菇牛肉燉飯


宇珊點的茄汁蘑菇燉飯,一上來果然賣相不佳,就是一團飯放在盤子上。

茄汁蘑菇牛肉燉飯


仔細一看就會看到牛肉塊在裡頭
吃一口以後就覺得蕃茄和起士搭配的很不錯,每一口飯都還會牽絲
牛肉也是燉的軟爛很好吃:D
不過這一道沒有我沒期待中的驚豔,起士味道還是重了些,比較容易膩。

西西里墨魚燉飯


然後是我的西西里墨魚燉飯,一樣是賣相不佳

西西里墨魚燉飯


不過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到小章魚躲在黑色的飯裡面
而我和宇珊都覺得這一道大勝茄汁蘑菇牛肉燉飯!!!!
超好吃的,同樣每一口飯都會牽絲,重點是這一道菜的海鮮味十足,我第一次體會到日本漫畫裡面形容大海在嘴巴裡的感覺~~~~
不過事後想想,因為吃的是燉飯,不像吃生魚片和其他海鮮直接意識到自己在吃海鮮,所以一入口感覺到那海鮮味時,才會有這種強烈對比感吧XD
此外,這一道的起士較少,完全不膩口,真的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品嚐
不過說真的,我還是覺得燉飯的飯量都太多了,我最後還是邊聊天邊慢慢地吃完它。
然後想著也許下次來吃可以要求飯量少1/2或1/3吧^^"

杯盤狼藉XD



飲料(去冰水果茶+熱紅茶)


最後上來的是飲料,我點的是熱紅茶,熱紅茶只是很普通的茶包
宇珊則點去冰水果茶,還蠻好喝的呢~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酸,感覺點水果茶值得一些:P

這次餐點實在頗滿意,尤其是墨魚燉飯,不過我實在很擔心這樣以後來這家餐廳我都只想點墨魚燉飯了@_@
不過這一家用餐環境比較吵雜,每個位置都很接近,整個餐廳一度鬧烘烘阿~
我還偷偷算了一下,發現顧客裡面只有兩個男的,其他都是女的 XD
此外,我跟宇珊把瑞司跟奧瑞岡比較了一下,覺得奧瑞岡用餐環境和服務品質都好很多
宇珊還提到有次他去奧瑞岡的時候,原本訂位七人最後只來六人,奧瑞岡卻仍舊給他們四張桌子,說這樣他們坐會比較舒服~真是太貼心了~~~
所以,以中午的價位來看,奧瑞岡和瑞司價位差不多,餐點都很好吃,氣氛和服務則是奧瑞岡獲勝,可惜的是奧瑞岡的交通較不方便吧~

儘管如此,這間燉飯還是值得大推的,整個套餐幾乎沒有一道菜讓人失望(紅茶例外XD)。
我還是很擔心下次會不會只想點墨魚燉飯,不過以我這種愛嘗試新餐廳的個性,應該還不用急著擔心這一點吧:P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