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flumpool

最近注意到這個團
一開始是因為看了玉木宏主演的電影MW毒氣風暴 注意到這個主題曲
覺得很好聽
很久沒有聽日本樂團的我又稍微搜尋了一下他們的音樂
意外發現原來Bloody Monday的主題曲也是他們唱的!!那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這才開始欣賞這個樂團
目前聽了他們幾首音樂都很好聽!
然後也才發現,即使多年沒聽這類的音樂
我的偏好還是沒有改變
這種搖滾稍帶抒情,或是抒情中帶點搖滾! good!

flumpool 「MW ~Dear Mr. & Ms. ピカレスク~」


flumpool 「Over the rain」


最後來偷偷聊一下毒氣風暴的小心得
毒氣風暴的故事是在說十六年前日本一個小島因為美軍研發生化武器MW時毒氣外洩,當時島上居民不是被毒死就是被軍隊殺死,但是有兩個小孩逃了出來。逃出來的小孩一個是結城美知夫(玉木宏飾演),一個是賀來嚴(山田孝之飾演)。16年後,結城因為當時吸進毒氣而神經出了問題,也許是這個原因他變成了殺人魔。而賀來則是成為神父,但卻又成為結城殺人的幫兇......

因為這一部戲是改編至手塚治虫的漫畫,而且改編了不少...原本手塚治虫在三十年前畫出這一部作品,裡面除了有毒氣事件以外,結城對於賀來也不是電影中僅僅是救命恩人而已,而是有著同性愛戀的關係。這在30年前的日本造成很大的轟動。不過儘管30年後的現在,日本主流電影也仍舊避開同性戀的話題。甚至,原作中結城會扮成女裝進行殺人計畫也想當然爾地在電影中刪除了這個設定。


儘管改編很多,我還是因為玉木宏要演大反派而很期待
看了以後前半小時覺得緊張刺激
雖然也有人覺得前面太拖 但我還蠻喜歡的
整個人一看就欲罷不能(原本只是想看一點點)
然後一直看到中段才注意到這部還挺血腥的 @_@
原本以為雖然是很有話題性的劇情,但沒預料到會真的有很血腥的畫面
然後之後就越來越黑暗.....
(中間有不少發展讓我感到很意外~也讓我覺得這一部片不是很老梗,但也覺得頗黑暗....)
雖然也覺得依照電影設定,賀來神父一點都沒有理由要持續幫結城
不過我也很能接受電影不得已的改編~~
畢竟如果不是用主流電影的方法拍攝,可能就看不到玉木宏演反派了:P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