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2011 Summer California Coast & LA Trip - (2)

IMG_6837

第二天

我們早上預約了Hearst Castle 11點的Tour。我們預約的是適合第一次參觀的人的Experience Tour,總長為1個小時又45分鐘(包含坐車來回的30分鐘)。不過2011/6/26以後,Hearst Castle就有新的一系列的tour,據說參觀時間比較短,有些房間也會關閉不開放參觀了。

早上到達Hearst Castle剛剛好11點整。原本很擔心會錯過tour,沒想到到裡面還要排隊拿票。而櫃臺就直接幫我安排11:20分出發的tour了。看來這裡真的是熱門景點,星期五早上竟然大約每10分鐘就有一團tour出發!

門票還包含了IMAX電影,介紹Hearst Castle的建造過程以及William Hearst想要建造一座城堡的原因。

IMG_6829

我們接著就坐上大巴士前往Hearst Castle。車上有放CD介紹基本的資訊。車子沿著窄窄的山路一直往上爬,路還挺險峻的感覺。

到了入口,就有導遊負責帶領我們到處參觀,還有一個壓隊的。參觀的規定就是室內不能用閃光燈,以及不能吃口香糖!(結果走沒幾步竟然就有一個遊客踩到口香糖!真是太扯了)

IMG_6859

我一下車注意到的其實是橘子樹~哈哈看到橘子樹就想到One Piece XDD

DSC01177

導遊介紹整個城堡建造主題就是為了view,也就是為了有好的視野。從這裡俯瞰,可以看到整個海岸線!

DSC01222

之前上網查Hearst Castle有人說覺得沒時間拍照,因為會有人壓隊,督促你跟上隊伍。不過我們倒是覺得還挺有時間拍照的,因為我們都沒在認真聽導遊講解XDD

DSC01194

這是Hearst Castle有名的室外游泳池,Neptune Pool。的確相當漂亮~之後回到Visitor Center看的介紹城堡建造的影片裡面有人在這個游泳池裡面游泳,很讚。

IMG_6876IMG_6894

網路上對Hearst Castle的評價其實很兩極化。有人覺得很漂亮,有人覺得跟歐洲的城堡沒法比。我沒去過歐洲,當然也就很適合先來這邊看一下囉~

而之後看影片介紹William Hearst之所以會想要建自己的城堡,也是因為孩提時候去歐洲的一次旅行。(William Hearst的爸爸George Hearst,原本在加州想要淘金,結果沒掏到金,找到了其他有價值的礦石,因而致富。)所以他在自己的城堡裡也是收集了一堆自己喜歡各個不同地區風格的雕像、藝術品。整個城堡其實一整個「混搭風」,基本上就是有錢人想把所有要的東西都放在自己家裡。也難怪會有人覺得Hearst Castle比不上歐洲古堡。而看影片的時候,那些歐洲漂亮的景色也讓我超級想去歐洲玩的!!不過影片中介紹William Hearst,在城堡裡面到處設置電話,因為他就住在城堡裡面辦公。此外,他是美國報業大亨,每天都有人開飛機把每一份報紙送到他手上閱讀,顯示他事必躬親的態度!!

IMG_6916

城堡大門前合照是請壓隊的人幫我們拍照。

IMG_6964

城堡內部的客廳,豪華的非常誇張,有點過份精雕細琢的感覺。到處都有沙發跟椅子,應該是因為William Hearst很好客吧~IMG_6975

餐廳裡長長的餐桌,連天花板都很講精緻。

IMG_6996

娛樂用的撞球間。

IMG_7014

連自己的戲院都有!我們只能坐在後面額外設置的椅子,而非原本戲院安排的位置。

IMG_7021

超級漂亮的室內游泳池!看那個倒影!!

IMG_7024

參觀完後,回到Visitor Center。我們吃過午餐,看完IMAX影片,逛逛Gift shop以後。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Solvang 丹麥村。哈~這一段是我開車!KC在旁邊一整個很緊張XDD 不過開車兩三個小時還真的蠻累人的~~

IMG_7046

快要到達Solvang前的林陰大道。

IMG_7052

丹麥村是出發前聽朋友提起可以去的點,剛好適合作為開車休息的中途站,順便吃個晚餐。

一進到丹麥村裡面,就被裡面可愛的建築物給吸引了!!!整個城鎮的建築物全部都是丹麥風格~超級可愛!

IMG_7077

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多,有些可愛小店也都要關門了。其實我們來丹麥村是很臨時決定的,所以也沒有查過這裡有什麼特殊景點,之後才聽說還有安徒生童話的博物館。

IMG_7069IMG_7093

這裡很多可愛的小店,賣一些很花俏的東西。

IMG_7096

前一天行程太趕,沒有好好吃晚餐,所以這一天就在附近選了一家中式餐廳飽餐一頓。Yelp上面評價三顆半星,價錢也很OK。內部裝潢也很典雅大方。

IMG_7101

套餐:每個人14美金左右,有湯、點心、兩道菜(糖醋里肌和蝦雜碎),以及白飯/炒飯,算是平價(以美國的物價來說)。結果最後份量太大我們還是沒辦法吃完……

dinner

吃完晚餐我們就開車殺去LA朋友家啦~~又是三個多小時的車程!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