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遊記] 2010 summer Florida (9) Kennedy Space Center

終於到了Florida遊記最後一天!(沒想到這一個遊記就寫了一年….@_@)

老實說我已經快要不記得細節了XDD


玩完環球影城的隔天,我們就去了甘迺迪太空中心
甘迺迪太空中心位於佛羅里達的東邊的島嶼,是NASA進行火箭測試的地方。
這裡也設立了幾個館讓遊客參觀。
老實說,我一開始沒有想到這裡會那麼有趣!

IMG_2040

前往甘迺迪太空中心的路上,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海平面

IMG_2054

甘迺迪太空中心入口

IMG_2062

IMG_2065

遠處有許多曾經發射過的火箭

IMG_2066

售票亭的屋頂上有可愛的太空人

IMG_2069

票價成人$43美金,不算便宜,但又比遊樂園便宜了Smile with tongue out

裡面包含了bus tour,IMAX 3D電影兩部(不過最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看了一部),還有模擬體驗太空船發射。

Bus tour會帶我們從Visitor Complex (一開始進入的館)到觀測站去遠眺火箭發射台,以及Apollo/Saturn V Center。Bus tour每15分鐘會有一班,所以行程上安排很方便。bus上的司機也會稍微介紹四周的環境,像是這裡除了Visitor Center以外,並不對外開放,所以也成為了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

IMG_2130

這張照片是相機調高倍數照出來的,其實遠遠地從觀測台根本看不清楚。
這一點從下面那一張圖可以看出來…。

IMG_2132

觀測站遠遠遠遠地看著火箭發射台,基本上看到的就是說明版上的畫面。

Bus tour的下一站,Apollo/Saturn V Center,比較有趣。
這裡有播放當初登陸月球的紀錄片。
當紀錄片強調為了登陸月球,需要很多人的努力,而最後終於能夠成功的時候,我真的有感動到。
另外,紀錄片裡也提到當初美國為了跟俄羅斯在太空探索領域一爭高下,投資很大的金錢,但俄羅斯在1957年先成功發射衛星,在幾天之後,美國發射人造衛星卻失敗。之後兩國持續地競爭,美國卻總是落後俄羅斯。然後在1961年,俄羅斯成功地把人類送入外太空,美國開始擔心在太空競賽中落後。當時美國總統甘迺迪原本是不願意大筆投資太空計畫,經過議員的建議和與當時的副總統討論以後,才決定進行登月計畫,打算在1970年以前將人類送上月球。紀錄片裡甘迺迪宣布這個計畫時,有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甘迺迪說:「我們決定在這十年登陸月球,並不是因為這很容易,而是因為這很困難」

“…, 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 in this decade and do the other things, not because they are easy, but because they are hard.” -- John F. Kennedy

IMG_2174

這張是模擬當時登陸月球的指揮中心,上面有三個螢幕拍攝了當時登越成功指揮中心的畫面。

看完影片介紹以後,就可以到隔壁的展覽館看阿波羅計畫的各項紀錄,以及真正的火箭頭。這裡也介紹了火箭的原理和構造。

IMG_2213

IMG_2209

還有可愛的Snoopy太空人,Snoopy在阿波羅計畫中可是吉祥物呢~

IMG_2211

看得出來KC在用背包模擬什麼嗎?XD

離開了Apollo/Saturn V Center,我們回到Visitor Complex,去坐了模擬火箭發射。這個的刺激度當然就跟前一天環球影城的有差了XD。

此外還去看了IMAX 3D movie。這裡有兩部電影可以看,不過最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看了一部。(我也忘了我們看了什麼@_@)

最後的最後,就是去Gift shop逛逛囉!這裡有賣太空人喝的飲料。

IMG_2351

還有很酷的太空人西洋棋。

IMG_2353

然後我們就步上回家的旅程~~

IMG_2367

 

~~The End~~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