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遊記] 2010 summer Florida (5)

終於要寫到Universal Studio(環球影城)了....
不知不覺我遊記又拖了一個半月了....Orz

=======================================

我們當天住的旅館就在環球影城附近
開車過去只要十來分鐘,不過如果走過去會很遠就是了....
不過因為旅館跟環球影城有合作,早上八點會有接送的免費bus
如果開車過去停車就要14美金(一整天)
其實分攤下來也不貴 但我們還是決定搭旅館的bus 環保又省錢
缺點是回來就只有晚上8:20跟9:00兩班
旅館的bus要在前一天下班時間以前 或是當天早上出發前跟櫃臺人員登記
司機才知道這一個旅館要接多少人
不過bus會繞好幾家旅館 所以我們8:05am坐上車 到環球影城也過了半個多小時了

從停車場走到遊樂園門口還有一區city walk
主要是餐廳或一些紀念品店
Orlando的環球影城一共有兩個主題樂園
分別叫做Universal Studio跟Islands of Adventure
上網查過以後,發現Universal Studio基本上跟LA的環球影城一樣
(LA的環球影城只有一個主題樂園)
所以我們這次就選擇只去有哈利波特的Islands of Adventure
IMG_1283

我們去的時候環球影城開門時間是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
一般來說去主題樂園一定要在開門前抵達售票亭入口處 尤其是旺季或假日的時候
售票亭會比開門時間還早營業
據說六月時哈利波特樂園區開幕當天早上五點停車場開放時間就已經排滿了人!!!

IMG_1284

我們是上網先買好入場券,上網買可以選擇列印出來或是到現場的Will Call Kiosks領票
一開始想說上網買先列印好 到了現場就不用再排隊取票
結果我竟然忘記帶印好的入場券!!
還好我手邊有購買時的confirmation number(確認碼)
就想說試試看去Will Call Kiosks的機器領票
結果不能領
只好去旁邊的服務台直接跟工作人員問
工作人員把號碼輸入以後就印出兩張票給我們啦~~
IMG_1293

IMG_1298

拿到票以後,已經過了九點
遊樂園也開門拉
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三 所以一開始進去還不會有人山人海的感覺 (不過後來我們就知道我們錯了...)
這裡會叫Islands of Adventure就是因為整個主題樂園是包圍著一個湖
所以可以順時針或逆時針整個走完一圈不用重複走
遊樂設施以刺激的雲霄飛車為主
另一個主題樂園則是比較近態的觀看電影的製作場景 當然也有遊樂設施

IMG_1303




進場前拿到地圖可以看到哈利波特區剛好在入口處的斜對角
一開始原本想要直接先衝哈利波特區
但這樣就一定會重複走同樣的路線
加上當時入場時看起來人不多
我們心想這一天是平常日 也許還好
所以就決定順時針走過去
不過這實在是一個錯誤的決定阿
因為哈利波特區新開幕 所有的人潮全部都擠到那一區了!!!
晚點看之後的照片就能一目了然了.....

總之 我還是照順序描述一下各區吧
第一區是Marvel Super Hero Island
就是Marvel這公司旗下的各個超級英雄的主題區
最有名的就是蜘蛛人跟綠巨人浩克
綠巨人浩克的遊樂設施是雲霄飛車
不敢坐雲霄飛車的我們當然是跳過
只在旁邊拍了那可怕的驚險鏡頭
IMG_1342

蜘蛛人我之前也以為是可怕的設施
不過後來聽說他不像雲霄飛車那樣可怕 主要是戴著3D眼鏡看著蜘蛛人在身邊打擊壞蛋
當然座椅還是為搖擺晃動
聽說不坐很可惜
當天因為人不多
我們進去前竟然只顯示要排五分鐘即可(結果大概十五分鐘...)
Pon說以前去都至少要排一個多小時呢!

IMG_1323

結果以我這膽小的個性
我還是覺得有點小可怕的
裡面劇情大致上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所有的壞人都跑出來了
然後蜘蛛人跟他們一個一個大戰一番最後把他們都收拾了
而我們是坐在車裡的一般平民百姓
因為戴著3D眼鏡 中間也有從高空掉落的畫面 超逼真的
當壞人用火攻擊我們的時候也能夠感受到熱度
真的蠻好玩的 應該是我這次玩的設施裡面第二推薦的(註:我完全沒有玩雲霄飛車)


第二區是Toon Lagoon,是以大力水手卜派這類漫畫為主題
這裡的布景很可愛 到處都是漫畫
也有在空中的對話雲 站在下面就好像自己是漫畫裡的人物在想些什麼
IMG_1373

下面這一張照片則是直的拍的
站著拉著繩子稍微下腰
照片擺橫就變成這樣了
超有特色!
IMG_1375

這一區的遊樂設施以水為主題
這是這個主題樂園裡面兩個以水為主題的區域之一
另外一個就是下面的侏羅紀公園
這樣的設計還不錯
玩水的區域連在一起玩完就可以換衣服啦

我們一開始打算玩兩個設施
分別是Popeye & Bluto's Bilge-Rat Barges和Dudley Do-Right's Ripsaw Falls
第一個就是坐在圓的木筏裡面 順著水流走
中間會有人對你噴水
這個不可怕
不過我沒想到他的水會從座椅處淹進來!
害我褲子都濕了 而我只帶了衣服來換.....
IMG_1376

第二個是會讓你坐著獨木舟從瀑布衝下來
當獨木舟一層一層的往上爬時我就開始有點害怕了
結果後來竟然機器故障 整個遊樂設施停下來
我們卡在上面某一層(還好還沒下去)十分鐘左右 工作人員就過來把安全把手打開
讓我們從緊急出口離開
當時我們也不知道是哪裡故障
不過因此拿到了兩張Fast Pass
環球影城跟Disney不一樣
Fast Pass是要加錢買的
就是在某些特定的遊樂設施可以走快速通關的路線 排隊時間會減少很多
(不過哈利波特區最受歡迎的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不適用
我們拿到的這一張是只限一個遊樂設施
所以我們就拿來用在侏羅紀公園裡了

IMG_1380

這裡有一個很有趣的設備
People Dryer -- 人類烘乾機
可以付錢你站在裡面他就會把你吹乾
不過我記得也不便宜 好像一次就要五塊錢!
還好我們當天熱的要死
靠太陽曬乾就可以了
不過還是提醒大家要記得帶內衣褲更換

IMG_1381

這又讓我想起一件事要抱怨
這裡的置物櫃竟然用一次就要美金3元 而且每一個櫃子都超小的!!
而我們一開始為了帶一些食物進去避免到時肚子餓而要買些又貴又不好吃的東西而帶了不少包包更是麻煩
因為玩水的設施一定要把相機之類的東西收好
很多設施也不讓你帶包包上去以避免危險(霹靂包可能就沒問題)
我們當天玩得設施只有哈利波特那一個有免費兩小時的locker可用....
好像也可以選擇一天20美金 無限次數使用的樣子
不過我們也不會玩多少個這種恐怖的ride,所以花$20當然是不考慮!
所以好心的Pon就幫我們顧包包 讓我們去排隊玩 (真是太感謝Pon了 <(_ _)>)
總之,建議大家盡量輕裝去玩 食物可能也不能帶太多或太大 或是要好好規劃玩的行程

TBC
(先寫到這邊,希望我可以在開學前寫完遊記....:P)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