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士林運動中心初體驗

星期六的早上,陰陰的天氣加上綿綿的細雨
穿著家居服,披上一件羽毛外套
我從家裡大門出去,左轉再左轉
這是自從台北捷運開始營運以後就很少走的方向
不是挺好的天氣,卻有著悠閒的心情,我慢步前往還在試營運的士林運動中心




士林運動中心網頁:http://www.slsc-taipei.org/

昨天晚上在google上查詢士林運動中心,
才知道試營運期間(1/25-1/31)可免費使用運動設施
不過其實家裡早就有拿到DM傳單,可我卻一點也不知道
早上還打了好幾通電話確定開放的設施、營運時間等等


any way
進去以後,發現穿著綠衣服的工作人員相當多
附近民眾來的倒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不同於其他運動中心,士林運動中心的游泳池在三樓,號稱可遠眺陽明山
但實際看過以後,畢竟不是落地窗,看到的視野到不是真的很寬廣
不過至少多了陽光(台大體育館游泳池在地下室也可以有陽光阿:P)


更衣室跟中正運動中心差不多,我覺得比中山的好
中山運動中心的地板走起來超刺的!
這裡淋浴間裡面還有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
置物櫃稍嫌少了點,也沒有提供吹風機(不過後來才知道可以跟工作人員借)
剛來的時候原本想要沖個水再下去,結果沒有熱水@_@


游泳池是25m*17.5m
SPA還有一區沒有開放,不過我比較愛烤箱,就沒有特地去SPA了
游泳池的水溫竟然高達31.4度C!
一進去就覺得太溫暖了吧~~
越游越熱,一度想要起來,停下來都比較舒服@_@
(Mm...凱全一定很愛這溫度,根本是在泡澡XD)
後來有聽到其他人跟工作人員反應,據說已經在調水溫了
也或許因為在調整水溫,我在第二水道游泳時,一直被橫向的水流沖歪...
游的好辛苦....Orz....還要努力避免撞到對向來車、游回正途
因為如此,游泳一向不停下來的我,也停下來休息好幾次
(停下來涼快多了!!)
我沒算我游了多少距離,看看游了快四十分鐘就受不了地起來了....
阿~好涼~~~


接著先去蒸汽室
平常我覺得蒸汽室容易覺得呼吸困難,不過這次倒沒有這種感覺
進去沒多久剛好放出蒸汽,好熱阿~~~~
趁機按摩一下小腿,自以為可以因此瘦下來一點....>"<


然後是烤箱
我還是比較愛烤箱就是了,乾爽!
不過這烤箱溫度也超高,我坐在木頭上都覺得有點燙燙的
在烤箱時遇到了一位健談的太太,聊起水溫等等問題
後來才知道她的老公是台大生化所退休教授,所以他是從舟山路過來游泳的!
哇~附近居民都沒那麼勤勞XD
我們後來是一路聊到出了運動中心才說掰掰的
現在想想,怎麼連游泳都應該要帶個名片出門比較好呢:P
管院的名片說要做到現在也沒看到影子...

any way
後來去淋浴,結果早上沒熱水,現在全都是熱水!!
要調整到適當溫度的水還頗困難,要嘛很冷,要嘛很熱
我快速地洗好,不然覺得自己都快熱暈了@_@
出來以後聊到要離開時,工作人員剛好進來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借吹風機
這時候我們才知道可以跟櫃臺借吹風機使用


離開前去逛了一下五樓和七樓
四樓桌球室要到星期一才開放,五樓是籃球場跟攀岩場
其實這一棟佔地不大,所以球場也不大,攀岩場其實也只是一面土棕色的牆
經過那位太太提醒以後我才想起台大醉月湖旁也有攀岩場,灰色的看起來自然多了
七樓的羽球場只能放五個網子
之後借用好像一小時就300元了!
趁免費應該去打個一次:P
不過球場都是要事先預約的


整體來說還不錯,運動完後步行幾分鐘就可以到家很方便:P
明天早上去用個健身房吧~~
打完文章才想起來,忘記看看有沒有瑜珈課程的簡章了
也忘記詢問羽球場有空的時間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非常感謝您到臺北市士林運動中心使用我們的設備,希望我們所有設備和工作人員陸續就定位熟悉操作之後,能提供更舒適更有品質的運動環境!謝謝您的試體驗~誠摯歡迎您的再次到來 士林運動中心-莊主任

Yifen Chen 提到...

喔喔~也謝謝你們熱心的服務阿
我隔天還去打了羽毛球,很暢快!
住家附近有運動中心真的很棒!
這兩天再去健身房試用:D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是一個研究生,現在正在做士林運動中心體驗行銷與休閒方面的研究。那天在網路上看到您有到士林運動中心運動,很想請你幫我做一份問卷,不知道您是否願意撥空幫個忙?如果可以我可以將問卷寄給您嗎?

Yifen Chen 提到...

喔~沒問題阿,雖然我現在人在國外啦~但是之前去運動中心也去了半年吧:)
你可以留下問卷網址或是你的email,我再回給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